快讯>

合肥经开区再获国字号“绿色名片”

2022-11-20 16:29:0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17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朱雪梅 记者 刘群)11月19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论坛现场,生态环境部、商务部、科学技术部联合授予合肥经开区等8个园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荣誉称号,这是合肥经开区继获评首批“低碳工业园区”“国家绿色园区”和“绿色发展最佳实践园区”后的又一重量级国字号“绿色名片”。

10.jpg

 合肥经开区鸟瞰图

据介绍,合肥经开区自开展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以来,始终坚持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结合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理念和生态工业原理,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实践,全面推进环境综合治理,积极构建生态工业链,区内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园区整体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显著,综合发展水平已跃升至全国217个国家级开发区的第10位。

11.jpg

合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

近年来,合肥经开区不断进行产业结构生态化,坚持“龙头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发展思路,数字赋能传统产业,战新产业加速崛起,形成“3+6”产业体系(三大战新产业+智能家电、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智能终端、快速消费品、公共安全六大主导产业)。同时,大力引进核心配套企业,积极促进企业、行业内部及相互之间物质、能量交换,实现水和废物减量、再用和循环,构建了17条生态工业链条。

“环境是发展之本,生态是发展之基”。据悉,合肥经开区将以获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为契机,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持续推进资源能源高效利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为推进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图片由合肥经开区提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