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州花都应急转运点11月19日完工 可提供2000张床位

2022-11-19 16:29:0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17 分享

中国商报广东报道(记者 何志明) 当前,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广州市花都区东风体育馆应急转运点项目于11月14日启动改造。

1.jpg

花都区应急转运点已搭建完毕。(图片由花宣提供)

11月18日,记者在现场见到,该项目整体设施已基本搭建完毕,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能够提供床位共2000张。

该项目建筑总面积31426平方米,改造面积31400平方米,建成投入使用床位共2000张。选址与周边居民区保持科学距离,建筑设计规范符合安全距离要求。项目室内空间空气采用专业的消毒装置消毒,且装备全空间负压系统,排气、排污经过消毒过滤后进行外排。

据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项目物资主管敬樊介绍,项目部在11月13日下午接到修建的通知,11月14日凌晨组建了东风体育馆应急转运点的项目部。整个项目建设过程基本上24小时不间断。东风体育馆比赛馆首层拥有1432张床位,训练馆首层有568张床位,配置卫生间、淋浴间、洗衣间共计46间,脱衣间及试衣间5间。

据花都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文伟介绍,该项目由花都区人民医院、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花都区妇幼保健院等三所三甲医院联合运营,前期共有200多名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进驻,开展相关医疗救治和护理工作。为加强应急转运点的组织管理,将由花都区政府一名副区长负责应急转运点的日常管理,统筹组织后勤、城管、消防、公安、应急、环保等工作力量,全力保障应急转运点的运行。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