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50个项目签约预计总产值超1500亿元

深圳盐田区举行招商大会“展颜值”“创价值”

2022-11-19 11:58:1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38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文琳 记者 智文学)梧桐竞秀,山海争流,草木蒙笼其上,若云兴霞蔚。11月18日,2022深圳盐田区招商大会在梧桐山森林会客厅举办,现场签约50个项目,预计总产值超1500亿元。深圳市副市长、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等出席活动。

山海盛“颜”促产业强、经济优、城区兴

盐田是深圳的山海大区,背靠梧桐山,面向大鹏湾,自然资源丰富,辖区内拥有全球最大集装箱单体港——盐田港、百年中英街等城市地标,是中国天然氧吧、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首个区级SUC可持续发展国际示范区创建单位。近年来,盐田坚持“创新驱动 产业兴盐”,在强产业、优经济、兴城区这条发展道路上走深走实,取得丰硕成果。

数据显示,2021年盐田区GDP增长11.1%,创造了建区24年来首次实现GDP年增量、全口径税收双双突破“100亿元”大关的成就;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长5.4%,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

50个项目签约总值超1500亿元

本次招商大会以“跨越山海 圆梦盐田”为主题,是盐田区首次选择在户外森林草地举办招商会。

盐田区有关负责人化身“招商专员”,挑“干货”、出“实招”,全方位、立体化展示盐田区产业规划建设、示范园区基地、优质空间载体及惠企扶持政策,体现盐田一流的营商环境和独有的投资优势。

会上,集中签约落地50个重点产业项目,预计总产值超过1500亿元,聚焦跨境电商、冷链物流、绿色建筑、新能源、大健康、生物医药、细胞与基因等多个领域,并重磅推出多块招商储备用地及一批优质产业载体。

据了解,目前,盐田正全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加快构建以海洋经济、现代时尚、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招商引资方面聚焦企业需求,形成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方位、综合性政策体系,为各类市场主体构建了良好的发展生态。

多方携手共助盐田向“千亿城区”跃升

大会同期,盐田区委为首批“招商引智大使”和“招商顾问”颁发证书。据了解,“招商引智大使”和“招商顾问”均为各行业各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优质机构,未来将携手盐田充分发挥“1+1>2”的效应,扩容盐田“朋友圈”,共建“招商引资桥”,为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

盐田还组建了区领导服务企业专班,深化首席服务员上门服务等机制,搭建“盐i企”“政企通”服务平台,实现企业诉求“一键点击”、部门现场“一站服务”,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接下来,盐田将继续秉持亲商、重商、安商、稳商、富商的理念,全力搭建更好的投资平台,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盐田区还为第二批投资服务重点园区授牌,以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提质增效;为有关企业颁发了盐田区2021年突出贡献奖,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今天的盐田,勇立潮头、走在前列,核心区、合作区建设大踏步前进,多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发展。未来的盐田,‘千亿城区’进阶之路清晰明确,发展空间无比广阔,投资潜力无比巨大,选择盐田,大有可为、潜力无限!”邓飞波表示,盐田区将始终秉持亲商、重商、安商、稳商、富商的理念,全力搭建更好的投资平台,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与广大企业家携手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