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成都市2022年秋季花卉苗木供需会在温江区举行

2022-11-19 11:36:1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13 分享

中国商报四川报道(李妤洁 记者 徐民)11月18日,成都市2022年秋季花卉苗木供需会在成都市温江区拉开序幕。本届供需会以“花开蓉城 苗绘未来”为主题,30余家参会企业进行了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的展示展销。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总工程师何显松,成都市温江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文可绪,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霜出席活动。活动期间举办了多场行业大咖高峰论坛。

为推进花卉生态价值转化,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成都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公园城市建设和市民幸福美好生活需要的实施意见》,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制定了《成都市现代花卉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以建花海夯实产业基础、办花市加速产业壮大、过花节赋能产业提质,开展“建花海、办花市、过花节”三花并进行动,建强花卉科研、政策保障,构建完善现代花卉产业体系。

近年来,成都市已成为我国西部最大的花卉苗木集散地,产业兴旺,机遇叠加。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紧紧围绕助力四大结构调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在提升生态产业能级方面精准发力。聚焦产业结构调整,以花木产业为基础、公园绿道为承载、场景营造为手段、举办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为牵引,带动花卉苗木产品质量提升、产业布局结构优化、产业链不断延长,促进花木消费,弘扬优秀花文化,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温江区立足良好生态本底,坚持“两河一心”营城策略和“三个之区”建设目标,主动担当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时代使命,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全力推进市场体系建设,提档建设花木(农产品)进出口园区等花木交易平台。打造西部花木贸易集散中心,推进“蓉e花木”平台建设,加速建设面向西南、辐射全国的花卉产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同时,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广州南沙、重庆巴南等国内外各区域的合作,成功拓展了国际国内市场。

成都市已连续4年举办花卉苗木供需交流会,本次活动旨在聚集西部地区花卉苗木产业供应方、需求方资源,凝聚力量打通环节。通过展览展销等活动内容,为双方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扩大沟通渠道,探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增强需求侧对产品信息的精准掌握,带动花卉苗木产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在供需会上,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围绕花木产业的校企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多家国内外知名花卉企业和互联网平台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签约总金额逾7.118亿元。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