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陕西三家单位入选全国第一批农耕文化实践营地

2022-11-19 09:31:4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12 分享

中国商报陕西报道(记者 朱清平)11月9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公布了第一批60个农耕文化实践营地名单,陕西省宝鸡市龙山玉珠葡萄树下自然农乐园、商洛市丹凤核桃主题公园农耕文化实践营地、安康市天宝梯彩农园入选。

据了解,陕西省组织推荐的三个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是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传承中华农耕文化的重要载体,在引导做好“丰收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带动了全省农耕文化实践营地的创新发展。通过组织少年儿童前往农耕文化实践营地参观学习、志愿讲解、体验交流等,激发少年儿童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农耕文化,对培养少年儿童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农耕文化实践营地组织推荐是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下一步,陕西省将扎实做好推动农耕文化实践营地发展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农耕文化实践营地宣传推介,推动少年儿童成为丰收故事的讲述者、劳动精神的传承者、农耕文化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