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聚焦前沿科技、共话产业未来

2022长江资本高峰论坛暨清华企业家协会产业论坛举行

2022-11-18 15:54:2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77 分享

中国商报湖北报道(卢升 记者 付磊)11月18日,由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清华企业家协会共同举办的2022长江资本高峰论坛暨清华企业家协会产业论坛在武汉开幕。

本届长江资本高峰论坛聚焦湖北省“三高地、两基地”建设,围绕服务湖北光电子信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命健康等优势产业,通过主题论坛、圆桌对话、项目路演等形式,就科技创新、资本赋能、产业发展的前沿趋势和焦点话题进行深度剖析,为湖北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出谋划策。

01.jpg

作为湖北省属唯一产业投资平台,长江产业投资集团自战略重组以来,争当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产业“排头兵”,以产业为核心、以基金为动力,积极发挥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运营主体和省级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管理主体功能,聚焦湖北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光电子信息等五大优势产业,形成“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资本链”三链融合发展模式,助力该省由“产业大省”向“产业强省”迈进。

论坛期间,多位重量级嘉宾围绕“新能源、新赛道,智能网联的下半场中国企业能否接棒争先”“后疫情时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趋势”“硅光芯片:高度集成化趋势中的弯道超车机遇”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在DEMO EVE路演环节,涉及人工智能智慧教育、通信骨干网数智化建设、电子束金属3D打印装备及制造服务、建筑AI智能设计云平台、空间环境无感自控系统、机械图纸管理协作平台、细胞/基因治疗全封闭数字化生产装备等领域的青创项目纷纷亮相,为招商工作带来新的启发和方向。

在招商项目推介会上,武汉、襄阳、宜昌、荆州、孝感、黄石等地方政府和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开展宣讲推介,并通过形象宣传展示区讲述湖北产业发展故事,展现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新气象、新作为,打造优质资源“强磁场”。

清华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TEEC”)是由清华校友创办的倡导创新创业的组织,致力通过论坛活动为会员与当地政府和优质企业构建合作桥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经过20年发展,TEEC已在全球拥有10个分会、600多位正式会员。会员创办的公司得到大多数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已获得VC/PE资金总额数万亿元;近百家会员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成功上市,会员创办和主要管理的上市企业总市值超2万亿元;由会员发起或参与管理的百余家知名投资基金,其私募股权基金规模达万亿元。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