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全国400余家硒产业企业、近2000件硒产品参展

第七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2022-11-18 15:47:3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425 分享

中国商报湖北报道(记者 付磊 文/图)硒业共发展,科技向未来。11月18日上午9时,在湖北恩施州文化中心大剧院内,土苗儿女穿着盛装,跳起舞蹈《大美土家》,欢迎来自全国各地参加第七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暨硒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以下简称第七届硒博会)开幕式的嘉宾。

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夏锡璠主持开幕式,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致欢迎辞,湖北省副省长、民盟中央常委、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出席并宣布开幕。

1.jpg

胡超文代表恩施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向与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恩施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我们认真践行‘两山’理念,彰显硒资源优势,推动硒产业发展,硒产业基地达到1200万亩,涉硒市场主体突破3000家,硒特色农业总产值达720亿元,恩施州被评为全国硒资源变硒产业十佳地区。我们致力于‘硒与健康’研究,建成国家级硒科研检测平台3家,涉硒院士专家工作站10家。希望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硒产业高质量发展多出高招、多谋良策,共同谱写硒产业发展新篇章。我们热诚恭迎各位企业家来恩施投资兴业,衷心祝愿各位企业家在恩施收获友谊、收获财富、收获成功。”

2.jpg

本届硒博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湖北省科技厅、省经信厅、省农业农村厅、恩施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硒业共发展·科技向未来”为主题,以开放合作、共享发展为主线,将通过专业展会平台推介硒资源、展示硒科技、展销硒产品、壮大硒产业,推进全国硒区合作发展,提高“硒引力”,扩大影响力,持续擦亮“世界硒都·中国硒谷”金字招牌,把硒博会打造成展示恩施形象的重要窗口。

本届硒博会得到了国际国内业界和商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将参加院士说硒论坛并进行学术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检测标准实验室(生物毒素)研究室主任李培武作线上授课。

国家相关部委,国内外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专家代表,国内硒产业发展地区代表,协会商会代表,湖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口帮扶恩施的武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代表,恩施州及各县市领导及代表团,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全国400余家硒产业企业、近2000件硒产品参展;近百家行业协会、商会、检验认证机构,100余家投资商、200余家采购商参会;湖北、湖南、江西、广西等省农业农村厅将首次在会议上发布硒区联合倡议。

开幕式上,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王磊与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恩施州硒产业发展顾问程水源共同发布了《中国硒产业发展指数(SeⅠ)研究报告2021》。州政府与湖北省科技厅举行了硒资源研究与生物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

本届硒博会展会活动将持续至11月20日,将举办“第三届中国硒产业(Se20)峰会年会暨硒区圆桌会议”“院士说硒论坛”“企业家高峰论坛”“招商引资签约仪式”“硒科技成果交易拍卖会” “名优硒产品授牌、‘我的硒故事’颁奖仪式”“‘ 硒+X’县市推介活动”等主题活动。为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展会活动效果,会展期间还将同步开展云上硒博会。今年的展馆总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现场设世界硒都(恩施)特色产品展区、特色硒产品展区、特色硒康养展区、生物医药展区、科技创新高新展区、国内硒区展区、企业展区、直播区和活动发布区等9个展区,并首次设智能机器人互动区。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