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相聚齐鲁大地 共话高质量发展 济南将举办山东第三届儒商大会

2022-11-18 15:35:2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43 分享

中国商报山东报道(谢玉婷 记者 王莉存 文/图)山东第三届儒商大会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济南举办。11月17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商务厅厅长、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德平,济南市副市长、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韩伟,山东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儒商大会秘书处)专职副主任、组委会筹备专班负责人张庆伟,介绍第三届儒商大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

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厅长、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德平表示,第三届儒商大会的主题为:相聚齐鲁大地、共话高质量发展。大会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激发广大优秀企业家的家国情怀,汇聚起海内外嘉宾情系山东、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奋进力量,推动双招双引“走在前、开新局”,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积极贡献。将举办9场主体活动、1场配套活动,同时16市还将分别举办推介对接及返乡考察等活动。

其中,大会开幕式将举行6场平行活动,分别为:企业创新与社会责任论坛,商会会长座谈会,青年企业家论坛,海归创业杰出人才交流会,电商协同助力黄河流域乡村振兴论坛,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城市推介及考察活动中,济南市将举办“游子看省城”的考察活动,充分展示作为经济大省省会的风采和魅力。其他各市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对接推介和返乡考察活动,为齐鲁大地提供更多合作共赢的新机遇。此外,大会还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举办“家乡的味道——鲁菜走进儒商大会”专题活动,现场制作、展示、品鉴山东各地特色美食,让嘉宾体验浓浓齐鲁情、醇厚家乡味。

大会聚焦“相聚齐鲁大地共话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提升“双招双引”功能,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更加注重强化鲜明的开放合作导向,二是更加注重精准对接重点招商项目,三是更加注重系统推介人才引进政策,四是更加注重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

在记者提问环节,山东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儒商大会秘书处)专职副主任、组委会筹备专班负责人张庆伟在回答中国商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本届大会筹办过程中,在品牌培育方面重点做了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凝练儒商精神,提升品牌广度。从山东作为天下儒商精神家园的高度出发,把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组织“新时代儒商的精神特质与实践风范”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1200多篇作品。二是注重嘉宾体验,提升品牌温度。大会秘书处成立以来,一直与嘉宾保持常态化联系,做好跟踪服务,搭建与山东交流合作的平台。本届儒商大会在重点议题、活动安排上,充分征求了嘉宾的意见建议。按照突出山东特色、注重实用性的原则,精心设计制作了大会宣传品。三是创新呈现方式,提升品牌亮度。大会主会场将设立VR体验展区,全景呈现在北京展览馆展出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山东展区内容,让嘉宾近距离感受山东非凡十年的亮点成就。

下一步,山东省将充分借鉴国内外好的经验做法,持续提升儒商大会品牌知名度和“双招双引”平台功能,努力在全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