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2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在深圳开幕

2022-11-18 14:20:2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54 分享

“核”谱新篇同聚力,共“赴”双碳奏华章。11月15日,备受业界期待的“2022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深圳核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作为具有世界一流影响力的核能行业盛会,2022深圳核博会旨在积极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国家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大部署、落实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推动国家安全高效发展核能战略、促进核能产业技术创新,为我国建设核电强国、能源强国贡献力量。大会以“核聚湾区・能动世界”为主题,来自政府、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等领域的多位领导、特邀专家学者、负责人广泛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届深圳核博会展商规模超800家,展出面积超60,000平方米,参展新品门类达5,000余种,线上直播观看量突破100万人次。展商规模、展出面积、展品门类等多项指标均居国内乃至全球同行业展会前列。

本届深圳核博会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和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来自“政、企、学、研、用”等机关、企事业、科研单位相关领导与专家齐聚一堂,共商核能高质量发展大计,共绘核电可持续发展蓝图,为中国乃至世界核电产业的发展汇聚行业智慧。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庞松涛主持,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余兵、国家原子能机构秘书长邓戈、广东省能源局副局长刘文胜、深圳市政法委书记余钢、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立刚、中国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张涛、国家电投集团总工程师刘永德、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王禹民等领导为大会致辞。

在大会启动仪式环节,十余位与会嘉宾共同登台,拉开了本届大会的序幕。

会议期间,各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了“华龙一号”、“国和一号”、高温气冷堆、“玲龙一号”等全球最前沿的核能与核技术产业科技创新成果并表示了赞赏,对本届大会搭建了核能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给予高度肯定。

大会同期还将召开10余场专业化高端学术论坛和一系列重磅活动,包括“中国核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核领域科技成果展”、“核科普展”、“中国核产业人才交流会”等活动,现场盛况空前。


责任编辑:胡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