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东汕尾参展高交会显“智造”实力

2022-11-18 14:10:1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53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王洁雨 记者 智文学 文/图)11月15日,以“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广东汕尾展区以“善美之城 山海湖城”为主题,共有16家科技企业携新技术新产品亮相,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第二次独立组团参展“智造”产品亮眼

在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继2021年独立组团参展后,今年汕尾再次以独立展团的形式亮相高交会。

据了解,汕尾展区共有16家科技企业和汕尾高新区、海丰高新区、陆河高新区3个省级高新区,以及汕尾创新岛(深圳)参展,全面展示了汕尾在高新技术、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和成果。

今年汕尾展区的区域划分主要有五块,包含企业展示区、产品体验展示区、汕尾城市品牌形象展示区、科技产业发展情况展示区(含创新岛)、展团接待洽谈区。产品主要有海上风机塔架(模型)、防弹衣、防弹头盔、锂离子电池、金云母管(板)、合金焊锡粉(膏)、甜菊糖苷、疫情防控电子哨兵等。

汕尾创新岛(深圳)凸显双城互动促科技高质量发展

在本届高交会汕尾展区,最引人注目的是汕尾创新岛(深圳)展台。

“高交会是汇聚科技创新成果的舞台,也是点亮未来生活的窗口。今年汕尾创新岛(深圳)推荐了7家入驻企业参展。”汕尾创新岛(深圳)项目运营总负责人彭肖恩表示,针对科技创新、科技转化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汕尾创新岛(深圳)自2021年6月运营以来,围绕“研发设计在深圳、转化落地在汕尾”的创新生态,已培育出一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人才。

据介绍,汕尾印发《汕尾创新岛(深圳)建设方案》,提出利用深圳高端人才多、创新设备先进以及离岸创新成果多等优势,在深圳南山科技园创建汕尾创新岛(深圳)。入驻汕尾创新岛(深圳)的企业可享受物业费补贴、用地保障、人才引进和税收优惠等系列政策。该平台的设立,让深汕两地企业更加广泛地展开经贸交流和项目对接。把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各自的资源优势融合起来,极大地促进产业转移及产业升级,创新岛模式有望打造成为全国对口帮扶的新样板。

“汕尾创新岛(深圳)的建立,让汕尾在深圳拥有了一块研发飞地。”彭肖恩认为,创新岛聚焦汕尾本土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切实解决本土企业整合创新资源能力弱、推进科技创新成本高等问题。自运营以来,创新岛已引进汕尾本土科技型企业入驻建立技术创新研发中心20家,建立线上研发平台30个,引进创新团队22支,其中落地汕尾注册公司的11家,引进研发型人才84人,申报各项知识产权100余项。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