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坪地街道凝心聚力加速优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2022-11-18 13:55:1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68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郭嘉慧 章华 张晓芬 记者 智文学)11月15日下午,“双碳科技·智享未来”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研讨会论坛在建科院未来大厦举行。

活动邀请龙岗工信局副局长别江波、北京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中心主任田政权、创维商学院联合创始人张学军等汽车领域专家,与辖区的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及企业发展等问题开展面对面交流。坪地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王荔,办事处四级调研员郑悦明,坪地街道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陈惠东及辖区的40多家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今年6月,龙岗区绿色低碳产业链党委在坪地成立,这是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通过党建引领促进产业链企业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党委自成立以来,坚持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平台联享、产业联动,组织了多场活动,此次研讨论坛活动就是产业链党委组织的活动之一,也是坪地街道开展“与企同心、益企同行”党建引领服务企业行动的具体举措。

研讨论坛以“双碳科技·智享未来”为主题,紧扣绿色低碳理念,以共谋新能源汽车破局发展之路提升企业转型升级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绿色制造,推出绿色产品。

活动中,龙岗区工信局副局长、区绿色低碳产业链党委书记别江波首先介绍了绿色低碳产业链党委的运行机制,通过组织链上企业开展相关活动把优质企业的党建工作经验、技术创新攻关做法以及其他成功经验分享给链上其他企业,搭建链上企业之间沟通交流、互通有无、智慧碰撞的桥梁,促进链上企业之间加强交流合作;之后分享了龙岗区在支持企业产业发展方面的扶持政策,分析了新能源汽车在双碳背景下的发展潜力,通过解读相关政策与分析市场环境,使大家对汽车行业发展前景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商会会长陈惠东介绍了商会在服务汽车产业链相关会员企业方面的一系列措施。北京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田政权主任和创维商学院张学军老师向与会企业家分享了在智能电动汽车时代,汽车产业供应链的变化和趋势,并共同探讨了汽车产业链中上下游企业如何抢占新能源汽车赛道等话题。

王荔在活动中表示,坪地作为国际低碳城所在地,以及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中“东核”——“低碳智造核”的主阵地,承担着打造低碳产业新引擎、创建低碳绿色发展示范窗口的历史使命。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绿色低碳产业壮大计划,成立龙岗区绿色低碳产业链党委,积极引进集聚一批绿色低碳产业领军企业,加快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在“双碳”新赛道中走在全市前列。同时,聚焦企业发展诉求,通过直播、展销、论坛等方式开展“与企同心·益企同行”等党建引领系列服务企业行动,不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借此活动,搭建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的交流平台,打造创新、融合、共享的产业生态,助力坪地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