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与自然对话、逛绿色集市…… 深圳低碳艺术节将于11月19日在龙岗启幕

2022-11-18 13:50:2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59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郭嘉慧 记者 智文学)从0出发,碳索未来。近日,中国商报记者从深圳龙岗区获悉,深圳市首个以低碳为主题的原创性、综合性绿色嘉年华品牌“深圳低碳艺术节”,将于11月19日至20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举办。

深圳低碳艺术节是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龙岗区委区政府主办、龙岗区委宣传部承办的重点文化品牌活动,是“近零碳”理念在深圳国际低碳城这一独特的零能耗场域碰撞出的艺术表达火花,也是呈现“近零碳”理念在深圳龙岗生根发展的重要成果。

艺术节包括自然发声、自然寻踪、自然而然等三大板块,2天共举办十余项活动:民谣音乐会、阿卡贝拉音乐会、亲子戏剧等音乐演出精彩绝伦,公共艺术展、低碳巡游、绿色打卡等巡展内容丰富多彩,绿色市集、便当派对、工作坊体验等互动活动异彩纷呈。

在大自然中与艺术对谈

据悉,深圳低碳艺术节将邀请国内知名民谣歌手陈鸿宇、民谣诗人周云蓬奏响草地民谣音乐会,携手游牧者之声乐团带来精彩的阿卡贝拉音乐会,艺术剧团将沉浸式亲子戏剧《寻梦的猫》搬到了这一自然舞台上。除此之外,多支来自深圳的本土乐队将呈现个性十足的乐队现场,以系列精品文化演出充分调动大众兴趣度和关注度,多元化的演出形式为市民带来沉浸式的艺术体验,融合多场景的艺术表达为深圳国际低碳城这一自然场域注入艺术静流,聆听纯净人声,在自然环境中享受低碳生活。

在自然中寻找艺术踪迹

融合“低碳+艺术”多层面内涵,深圳低碳艺术节首创遵循“低碳准则”制作的公共艺术展,以艺能永续为主题探索人与自然关于平衡的“艺术叙事”;“相信奇迹”周末魔幻剧场将在场馆内闪耀上演;巡游盛典将在户外为市民带来艺术的狂欢;除此之外,“从0出发”装置打卡集章活动将设置5个现场打卡点,让市民在打卡过程中完成“减碳挑战”,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当多元的艺术状态融合于深圳国际低碳城多元空间场域和⽣态环境,低碳艺术之美得以尽情绽放。

在自然中解锁多样互动

在2022深圳低碳艺术节期间,以深圳国际低碳城为空间载体,解锁车尾箱市集、儿童市集、循环市集、植物拓印工坊、旧衣改造工坊、创想彩绘工坊等一系列创意互动,邀请亲子家庭及低碳践行者参与其中,共建一个关于低碳艺术的互动场景,让市民在互动体验中反思人与自然的关系,感受每个人在可持续发展中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深圳低碳艺术节全过程贯穿“低碳”理念,以绿色环保铺就发展底色,从活动现场物料布置、交通运输等方面呈现“近零碳”理念,在最大限度确保绿色环保的基础上,保留住低碳艺术节整体的艺术调性,让市民在自然与艺术交融中,沉浸式体验这场绿色嘉年华的乐趣与美感。

据悉,本届深圳低碳艺术节秉承“文化惠民”“文化便民”理念,市民可通过“深圳龙岗发布”微信公众号免费获得音乐节观演门票及报名免费参加活动。届时,市民朋友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前往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