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第34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将于11月19日开幕

2022-11-18 12:55:3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03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记者 刘群)中国商报记者日前从安徽省马鞍山市获悉,第34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将于11月19日开幕。诗歌节期间将开展多项活动,充分展现“诗润生态福地 相约智造名城”诗歌节主题,为广大马鞍山市民奉献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自1989年起,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已成功举办了33届,被安徽省政府确定为五大节庆活动之一。

据介绍,本届李白诗歌节开幕式将于11月19日下午在马鞍山市滨江文化公园大草坪举行。现场将开展情景式文艺演出,以歌舞、诗歌朗诵、大合唱等节目为表现形式,通过“与诗歌相会”“诗意马鞍山”“生态幸福城”“奋进新时代”“领航”等篇章,展现该市“诗歌文化”“长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相较以往,本届诗歌节将更加注重群众的参与度。整场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基本由本地演员和群众文化队伍组成,把舞台交给群众,让群众切身领略中华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一江两岸历史文化之美。

与此同时,开幕式将在冬奥城市文化广场设分会场,通过电子大屏将开幕式盛况进行同步传送,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诗歌节的互动活动中来,让文化的力量愈发深入人心,让“诗歌的盛会”真正成为“市民的节日”。

除开幕式外,诗歌节期间马鞍山市还将开展“拜谒诗仙”、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新成果主题摄影展、首届长江文化论坛等多项活动,多角度宣传马鞍山的诗歌文化、长江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擦亮马鞍山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