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黑龙江圣海奥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把小浆果做成地方特色健康饮品大产业

2022-11-18 12:52:0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19 分享

为树立新型健康饮品的品牌形象,黑龙江圣海奥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通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目前已经成为集种植、研究、加工、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在以生产为主导的基础上,该公司审时度势在原料把控、市场销售定位等方面都做了产业布局。

1.jpg

正在灌装的生产车间。

黑龙江圣海奥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并于2020年7月正式动工投产。公司坐落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总投资1.2亿元,是一家以生产有机蓝靛果饮品和地方特色小浆果健康饮品为主的公司,主营有机蓝靛果原浆、不老莓原浆和沙棘原浆等原浆系列产品和以有机蓝靛果为中心的复合型产品。

该公司不仅专注于生产制造,而且注重原料的选择。公司自有2500亩蓝靛果基地,并且全程采用有机种植模式,并拥有有机产品认证证书,从源头上保证产品的健康与稳定。自成立以来,黑龙江圣海奥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一直秉承着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放心的健康型产品的目标,充分发挥产品优势,不断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让好的产品不再受到地域的限制,逐渐走进千家万户。

3.jpg

无菌车间。

随着蓝靛果市场的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户也开始自发种植蓝靛果。该公司为了保证产品原料的供应与健康,在七台河市勃利县宏伟林场承包了148公顷林地用于有机蓝靛果的种植,同时带动农户就业20余人。在生产方面,黑龙江圣海奥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拥有独立的工厂和专业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团队,为产品品质把控与市场销售奠定了基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该公司向勃利县红十字协会捐赠了2.8万元,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黑龙江圣海奥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也坚持健康安全的产品理念,曾获得“食信龙江”荣誉称号。虽然在疫情等因素影响下,公司发展遇到了很大压力,但是公司没有放弃一个员工,没有停止生产,没有放弃一个订单。虽然未来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但是公司始终会迈着坚实的步伐前进。

挑战与机遇并存。在未来的几年中,黑龙江圣海奥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一定会更加努力、不断壮大,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带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支持与祝福,同心协力、阔步前行,开拓黑龙江圣海奥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崭新时代。

6.jpg

公司办公楼。

大山里的宝物——蓝靛果

2.jpg

蓝靛果是一种主要长在东北地区的小型浆果,也是黑龙江勃利县的特色水果,当地人也叫它山茄子、黑瞎子果。蓝靛果属忍冬科,非常耐寒,在-42℃的环境中依然可以生存。蓝靛果株一般在5—6月开花,7—8月结果,成熟后的果实呈深蓝色,口感酸甜。当地人经常用蓝靛果泡酒、制作果酱和饮料。蓝靛果皮薄浆多,具有很高的资源价值、经济价值、产业价值和食用价值。

蓝靛果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原花青素、类黄酮素、氨基酸、矿物质及各种糖类。其中,花青素的含量是蓝莓的8—12倍。蓝靛果中还含有17种氨基酸,维生素B、维生素B2、维生素PP、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成分和锌、硒、铁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但是,蓝靛果因其先天的脆弱性,并不像其他的水果一样耐运输,市场上以蓝靛果原浆、果浆、果干和果粉等深加工产品为主。

除了我国,也有其他国家食用蓝靛果。日本称蓝靛果为“口服的化妆品”,欧洲称其为“贵妇浆果”,俄罗斯更是将蓝靛果制作成宇航员专用饮品,可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