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新闻>

穿上这身衣服,就要用心前行——网络“大白”蒋永涛的铁骨与柔情

2022-11-18 10:53:0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98 分享

“不管什么时候,只要穿上这身衣服,就要用心前行。”这是上海联通松江区分公司智家工程师蒋永涛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七年时间里,蒋永涛一直从事宽带装维工作,为客户,也为所有人送去最暖心的服务。

2022年上海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蒋永涛主动请缨成为通信保障应急队员。5月6日,家住车墩的曹先生拨通了负责该小区的智家工程师的电话,曹先生家里未安装宽带,而孩子一直需要上网课,希望能申请安装一条联通宽带。蒋永涛知道情况后,通过多方沟通、协商用户所在小区的居委、物业,仅仅半小时就赶到了曹先生家中,第一时间为他安装宽带,调试好IPTV机顶盒,并认真教会曹先生使用。

“蒋师傅竟然在这么短的时间赶来安装宽带,这样的响应速度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真的非常快。”

面对客户的好评,看着孩子高兴的笑脸,蒋永涛心里充满了力量。身穿“大白”防护服的他,匆匆忙忙赶赴下一个有需求的用户家中。

人们不知道的是,蒋永涛家里有一个正在读一年级的孩子,身为父亲,他深知孩子上网课是头等大事!在公司值班的近2个月中,蒋永涛每天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工作结束后和孩子视频聊天。

“我的爸爸穿着大白衣服是个医生”。每当听到视频里孩子稚嫩的声音,蒋永涛眼里总是噙着泪,他笑着对孩子说:“爸爸确实称得上是一位网络‘医生’!”

不只是对客户,也不只是对家里的孩子,只要穿上那身衣服,蒋永涛每时每刻都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个人的心。记得有一次,在赶去修障时,他看到楼梯上有一位老太太蹒跚挪步,行动不便。他马上停下匆忙的脚步,上前搀扶老人家上楼。巧合的是,他搀扶的这位老人正是本次装维任务的客户,他不仅快速高效地完成了维修任务,也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客户,老太太对他赞不绝口,看到他在小区干活,总会热情地打招呼。

这就是蒋永涛,一名智家工程师,一名既有铮铮铁骨,又有似水柔情的网络“大白”。在疫情防控期间,蒋永涛全力守“沪”,累计安装近100条宽带,为30多家用户进行网络提速,倾力护航“空中课堂”。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客户有需求,他都竭尽全力,逆行而上,保障用户家中宽带网络畅通。七年时间里,他用日复一日的坚持为每一位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践行着联通人“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胡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