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新闻>

打造精品网络 小队伍撑起大建设

2022-11-17 10:54:3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11 分享

“田间地头,要沉下心为乡亲做好服务。”天津联通宁河分公司宁河镇综合网格工作人员说道。近年来,天津联通宁河分公司宁河镇综合网格秉承着爱家乡、爱企业、爱用户的核心理念,不断探索通信服务与乡村工作的深度融合,根据实际发展需求,完善数字乡村高品质网络体系,助力家乡乡村振兴。

该网格仅有8名成员,却承担着3个镇82个村、293平方公里、共计6.8万人的通信服务,其所在辖区区域范围广,基础网络建设的施工难度及成本较高。为了让村民们早日用上更优质的网络,该网格的智家工程师每天披星戴月,天不亮就出发工作。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最终将域内光纤衰耗合格率提升到99.8%,并于2021年成功实现区域万兆全覆盖。

同时,该网格相继完成了朝阳村、木头窝等村的通信线路优化,并结合当地区域特色,助力多个村落先后成为旅游示范村、智慧农业村,其中为毛毛匠村量身定制打造的“智慧认养”项目,更是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不仅让村容焕然一新,还为村民带来收益。

同样小队伍撑起大建设的还有宝坻林亭口综合网格服务团队,依靠8名智家工程师,承担起了林亭口镇、八门城镇、黄庄镇3个乡镇133个行政村、305平方公里,共计11.5万人的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让乡亲们放心上网,上优质网,稳定网”,是综合网格经理张树伦的座右铭,他带领着其他智家工程师,严格守护300多平方公里辖区内的通信安全服务,始终坚持高品质网络、高品质服务的工作目标,对标公司服务标准,践行“一切为了客户”的服务理念,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的发展战略。

智家工程师霍恩锁作为带头人,在2021年“一号工程大比武”竞赛中获得个人一等奖,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处处体现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带头完成公司各项任务;智家工程师张雨获得2022年5月“服务之星”称号, 智家工程师候继的综合评价名列前茅。

“让乡亲们都用上好网络”,在疫情防控中智家工程师坚守岗位,确保辖区内153个核酸检测点位每次检测的通信畅通。综合网格全体成员工作中用真诚的心、饱满的热情、耐心的服务和精湛的业务技能去面对每一位用户,以行动践行高品质服务,责任重大,砥砺前行,彰显天津联通人的央企担当,用实际行动擦亮联通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胡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