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关注,原创>

进博会上多国食品农产品供采成功对接

2022-11-10 11:10:5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578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白雅琦)11月8日,“第五届进博会相关国家食品农产品新闻发布暨供采对接活动”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媒体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俄罗斯联邦驻华商务处、白俄罗斯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广东省贸促会、广州市贸促会的大力支持。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云食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AFC集团联合承办,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上海进出口商会、安徽省食品进出口协会协办。

3.jpg

第五届进博会相关国家食品农产品新闻发布暨供采对接活动。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委员会副主任张彦,以及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白俄罗斯共和国驻沪总领事馆、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新西兰AFC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俄罗斯、白俄罗斯国家馆参展商代表,进博会各省份交易团代表、商协会代表、采购商和专业观众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于露在线上视频致辞,她表示,中国与俄罗斯、白俄罗斯都是亲密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十年来,中俄、中白农产品贸易发展迅速,为企业和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张彦在视频致辞中提到本次承办方新西兰AFC集团是广州贸促会新西兰联络处,并表示广州市贸促会积极邀请食品农产品企业参加活动,帮助云食界打造全球食品农产品B2B+展贸创新平台,支持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与云食界《中国食品进出口展览交易中心》和国际食品大数据中心项目的合作,为广州及广东国际贸易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提供新模式新思路,助力我国食品进出口行业互联网平台建设。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俄罗斯联邦农业部驻华代表克利申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最大的进口商品展览平台,连续五年为俄罗斯公司提供了在中国展示产品、推广品牌和寻找新商业伙伴的机会。

白俄罗斯共和国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安德烈•安德烈耶夫向参会嘉宾介绍了白俄罗斯食品农产品相关情况,并为白俄罗斯无法来到现场的食品农产品企业进行推介,感谢主办方提供的平台,也欢迎中国企业与白俄罗斯企业合作,获得共赢。

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上海分处专员多尔戈波洛夫(王靖)做俄罗斯企业产品推介,为线上线下的采购商带来20多家俄罗斯企业的产品,现场采购商都表示活动后将加强联系,通过云食界报名进行“一对一”对接。

新西兰AFC集团董事局主席、云食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阳致辞,云食界立志于在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支持下,致力打造专注于全球食品农产品进出口B2B+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展贸服务平台,与国家及行业商会和地方政府合作筹建“中国食品进出口展览交易中心”和国际食品大数据中心项目,并计划与互联网头部企业合作,打造产业互联网生态领航服务平台赋能全球食品农产品贸易便利化。同时,云食界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官方指定的第五届进博会食品农产品行业性招商合作伙伴,将继续为下一届进博会提供创新延展平台服务,从而助力构建各国多边贸易发展新格局。

4.jpg

新西兰AFC集团董事局主席、云食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阳。

本届进博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和云食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我国食品进出口行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联合打造全球食品农产品B2B+展贸服务平台,为进博会参展商采购商提供高效低成本的便利化服务,创新进博会延展平台模式,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对外开放。

在会上,云食界3.0版的云食展、国家大数据、行业大数据等全面进行功能升级,更好服务包括俄罗斯、白俄罗斯食品农产品企业开发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解决全球食品农产品进出口行业痛点和难点,以及最后一公里服务问题。

本次活动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众多企业中挑选出最具规模和品牌的60多家作新闻发布和对接,引进两国的优质食品和农产品企业产品,满足中国食品农产品市场需求,促进中俄、中白农产品贸易发展,助力三国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图片由云食界提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