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释放进博红利 共赴进博之约

2022-10-11 14:55:5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01 分享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五年来,进博会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以进博会为纽带,越来越多的外企看好中国、投资中国,溢出效应不断扩大。随着第五届进博会脚步临近,新老朋友将再赴“进博之约”。

锚定“越办越好”的方向,第五届进博会将如约而至,为疫情阴霾、衰退乌云笼罩下的世界经济带来亮色,展览水平更高、“朋友圈”更大、专业性更强。老朋友踊跃参展,新展商慕名而来;展品更靓,多款“全球首发”静候大会开启;业态更新,数字经济、绿色技术,勾勒未来生活;形式更多,云上参展、视频连线,全球企业在云端握手……据报道,目前第五届进博会的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已完成,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80家参展。全球高端时尚三巨头、十大医疗器械企业、十大药品企业、十大整车企业全部参展,4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13个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有企业参展。

进博会作为开放合作、互惠发展的新型国际公共平台,让世界共享新时代中国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支点,不断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也让世人见证开放中国的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感受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与世界携手共进共赢的决心和诚意,唱响捍卫多边主义、联通全球贸易的大合唱。

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在“开放、融合、发展”的全球化背景下,进博会也让全球政要和工商界人士看到了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市场。年年如约的进博之诺,是新时代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生动缩影,越办越好的进博会,更是各国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见证。许多外商借助进博会看到了中国与全球合作伙伴互信合作的诚意,有信心抓住新一轮中国对外开放的市场机遇,与中国经济和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成长。这也让外商更加认真倾听中国声音,也会使更多的国家和企业积极参与进博会,通过进博会获取更多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胡建兵)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