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绽放的玫瑰——记贵州省“最美劳动者”杨小敏

2022-09-23 16:34:3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21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她根植故土踏实干事创业,致富不忘带领乡亲脱贫,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她是贵州天壶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称号获得者杨小敏。

绽放玫瑰.jpg

贵州天壶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小敏(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据介绍,杨小敏曾当过老师。在干事创业过程中,她始终保持初心与空杯心态,用真诚与智慧,绘就了一幅幅美丽画卷。为了让贵州天壶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更多地参与扶贫工作,杨小敏带领公司与湄潭县鱼泉镇扶贫办签订了扶贫协议,通过生活物资直接资助扶贫、就业扶贫、创业扶贫等方式对鱼泉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每年定期向结对帮扶贫困户赠送饮用水、大米、油等生活物资;同时优先解决贫困户就业,符合就业条件的人员全部录用,直接带动就业45人,间接带动就业创业300余人。同时对有饮水改造、房屋整治和厕所改造的贫困户家庭提供5000余元的帮扶资金。

据了解,杨小敏始终秉承不忘初心,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她迎难而上、锲而不舍,一步一个脚印地朝前迈进。作为贵州省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理事的杨小敏,积极参与该协会的相关工作,推动该省饮用水行业生产、流通、管理、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饮用水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她作为湄潭县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与商会其他班子成员共同组织扶贫济困捐赠、敬老院慰问老人、爱心车队高考免费接送考生等一系列活动;举办各类增长知识、拓宽视野的培训讲座、技能培训班、户外活动、联谊会等,凝聚了一大批企业界的巾帼精英,有效推动了女企业家队伍的成长和壮大。目前商会会员已超过100人,充分展示了女企业家的人格魅力和时代风采。

作为湄潭县爱心公益协会副会长的杨小敏,她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活动,为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她累计捐款捐物近20万元。她所在的公益协会从成立至今,已累计帮助各种困难群体100余人,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织梦金色童年”“助力脱贫、关爱残疾、安居就业”等各类活动100余场,捐款捐物100余万元。

杨小敏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各项公益活动的持续推进,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得到锻炼的同时,凡人善举也影响到身边更多的人走向公益的道路,我会继续沿着这条路坚定地走下去,不负‘最美劳动者’这一称号。”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