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厦门市江西宁都商会:情系桑梓聚合力 共谋发展绘新篇

2022-09-23 16:32:3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127 分享

中国商报厦门报道(颜祥子 记者 胡德锌 钟瑜)鹭岛宁都月,秋风醉乡情。9月18日,厦门市江西宁都商会(以下简称宁都商会)第三届第四次会员大会暨2022中秋联谊会举行,吸引了众多会员和乡贤参加,群贤毕至叙乡情,同心聚力谋发展。

自宁都商会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贯彻商会精诚团结,互助共赢的办会理念,始终发扬着宁都人勤劳、务实、爱拼搏的奋斗精神,齐心协力建好商会。目前,商会会员单位共有200多家,这些企业家们为事业谋发展、为企业创价值的同时,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不断为家乡的疫情防控、教育发展做实事、献爱心。

1.jpg

宁都商会会长温国荣在中秋联谊会上致辞

爱心涌动 抗疫捐款暖乡情

爱心涌动,情意浓浓。9月7日,宁都商会收到家乡宁都疫情严峻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召集理事会开展紧急募捐会议。商会顾问温解放、曾赣华和商会领导们积极响应商会的捐款倡议。

“理事会还一一电联各会员单位,听闻家乡有难,大家都全力支持,商会上下拧成一股绳与家乡共克时艰。”商会会长温国荣表示,实际上,这也是商会的常态,此前,在商会会员生重病、遇到困难时,商会也会号召大家募捐,商会被打造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作为抗疫捐款的带头人之一,漳州海耀绿阑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商会执行会长丁福霖在本次疫情中捐款15万元,他感叹道:“看到家乡面对疫情压力,我就想着要第一时间为家乡尽点绵薄之力,这不仅是对乡亲父老的情谊,也是一种人生的修行。”实际上,在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他就已经向宁都县红十字会捐赠了5万元。

GetAttachment.jpg

活动上为丁福霖授牌

在温国荣和丁福霖的带领下,两天内,据不完全统计,宁都商会募集并捐赠了42余万元善款,支持家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宁都商会长期以来持续关注家乡所需,急家乡所急,2021年,商会受邀出席宁都县田头中心小学植新校励志树的捐赠仪式,并捐赠善款5.4万元;商会向家乡宁都非洲鼓艺术团赞助5000元善款,助力艺术团参加宁都县庆祝建党百年广场舞购买演出服装之用;商会出席宁都县蓝天救援队队车捐赠仪式,并捐赠善款123831元用于购买抢险救援车;商会专程前往宁都县洛口镇慰问全国残运会数枚金牌得主何珊珊……

商会的涓涓爱心不断汇入家乡,形成一股正能量。2021年11月,宁都县红十字会授予宁都商会“99公益”爱心商会的殊荣;2022年8月,赣州市乡村振兴局、赣州市红十字会共同授予宁都商会“捐赠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项目投资 建设家乡劲正酣

为了进一步推动家乡建设,商会的顾问、嘉宾积极对接两地文化交流及家乡招商引资,为会员提供政府发布的最新政策,为会员对公办事说明流程,为商会的其它需求寻求解决办法。

今年7月28日至29日,在商会荣誉会长曾罗生、副会长曾敬生,以及几位乡贤企业家的全程陪同下,挂职宁都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黄海,宁都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名珠,就创中心主任杨红生等赴厦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

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厦门博特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澳丽尔国际集团、厦门福宏彩印工贸有限公司、厦门利进升工贸有限公司、绿研食品等地,从产品特性、生产模式、运营方式、产业布局等多方面了解和考察企业,并邀请企业回宁都考察交流、投产兴业。

交流中,多位企业负责人表示,宁都营商环境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已成一定的规模,发展潜力巨大,对宁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下一步将对接实地考察,可结合宁都产业布局和发展实际寻求合作项目,助力宁都高质量发展。目前,宁都商会已推进会员单位厦门振鑫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的五金制品项目在宁都落地,兴重环保、宁都康养中心、茶叶种植观光等三个项目进行意向签约。

宁都商会还将继续发挥商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厦门与宁都两地的交流,合力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凝聚人心 小商贩也愿入会

在中秋联谊会上,还举行了闽南地区传统的博饼活动,一位销售厦门地道美食土笋冻的50岁大妈李桂连在博饼中取得好名次,被邀请上台讲话。李桂连在江头台湾街开了一家“阿莲土笋冻”的店铺,作为新入会的会员,她激动地告诉中国商报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商会的活动,认识了许多优秀乡贤。商会就像一个大家庭,让人感觉很亲切、很温馨,凝聚力也很强。”除了李桂连之外,许多宁都籍在厦的个体工商户也纷纷加入商会。

GetAttachment (1).jpg

李桂连(左二)上台发言

打造商会凝聚力并非一蹴而就,长期以来,在商会领导班子的大力推进,会员乡贤的鼎力支持下,商会除了举办中秋晚会联络感情外,还根据重要的时间节点举办相关活动,增强各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系。在新春之际,举办了隆重的“宁商聚力促发展 都来奋进谱新篇”的会员大会暨2022新春晚会;在三八妇女节之际,举办了美丽贵气的“女王似宝 女神如玉”特色活动;在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之际,举办了活力四射的“童心未泯 青春尚好”特别活动;在建军节之际,也举办了庄严而生动的“拥军爱会”庆八一活动等……

与此同时,商会还不定期召开会领导会议、联络员会议及相关扩大会议,活动推进会议、工作开展会议、项目探讨会等,为商会寻发展,为会员创平台。面向未来,宁都商会将继续朝着打造“四好”商会的目标迈进,用心将几家重点会员企业孵化成上市公司,凝聚合力发挥出更大作用。(图片由厦门市江西宁都商会提供)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