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山东:新办第三代实体社保卡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

2022-09-23 16:15:2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42 分享

9月22日,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山东将实施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机制。2018年3月15日起新制第三代社保卡用户,在实体社保卡申领成功后,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放至同步申领渠道。

具体来说,2018年3月15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已领取并启用社保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将在2022年11月1日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生成电子社保卡。持卡人需登录同步申领渠道并注册为实名用户,经本人同意后正常使用。2020年12月31日后新申领的第三代社保卡,在领取的同时将在同步申领渠道生成电子社保卡,经本人同意后正常使用。

同步申领有两个渠道。通过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或在社保卡合作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的发卡行APP申领。(孙明阁)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