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入驻澳洲主流超市Costco、全面上线Woolworth,元气森林出海再获新突破!

2022-09-23 15:15:0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45 分享

近期,国货品牌元气森林已经全面上架澳洲仓储超市巨头Costco。在今年8月,元气森林也已全面入驻澳洲主流连锁超市Woolworth 1000家门店,上线产品包括无糖气泡水、元气满满乳茶。

14.png

澳洲仓储超市Costco里的元气森林

Costco和Woolworths是澳大利亚消费者主流消费渠道。其中,Woolworths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连锁超市之一,市场零售份额超过37%。在今年年初的门店测试中,元气森林的测试结果创造了亚洲食品饮料品牌在Woolworths的销售记录,使得元气森林得以在短时间内进入Woolworths全系统。目前,元气也成为了唯一一个在Woolworths全系统上架销售的中国饮料品牌。

15.png

Woolworths正在销售元气森林气泡水

此外,元气森林已在今年年初获得澳大利亚&新西兰“健康星级”标志评分4星的权威认证,在饮料类别下仅次于水(5星)。“健康星级”标识在澳、新具有极高辨识度,星级越高代表该产品越健康,元气森林获得四星标识也意味着其健康属性符合海外市场的消费需求,进一步使中国品牌的“健康”形象在海外传播扩散。

今年下半年以来,元气森林已数次在海外市场取得佳绩。

7月中旬,元气森林登陆印尼连锁商超Grandlucky,仅两个月时间,荔枝和白桃气泡水就已分列碳酸+果味水大品类中PET饮料的TOP3&4,并数次断货;8月,元气森林已与马来西亚本土企业Berjaya集团(马来西亚成功集团)达成合作,已完成马来西亚CVS销售渠道80%的铺设工作,进入当地超2000家7-11、超350家MyNews等渠道;9月中旬宣布全面上线印尼最大连锁渠道Indomaret,Indomaret是印尼最大的连锁便利店,拥有超过2万家门店,占印尼现代渠道份额近40%。

2019年以来,元气森林出海的步伐从未停歇,迄今为止已出口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2021年12月闯入美国最大电商平台亚马逊气泡水畅销榜Top10,同时包揽气泡水新品榜Top3,成为首个也是唯一进入该榜单的中国品牌。

元气森林建企初期就已树立出海的目标。其创始人唐彬森曾表示,希望做一家全球消费品牌,在未来10年,希望在全球机场都能看到元气森林的产品。秉持“用户第一”理念,元气森林在向外扩张版图时将用户需求、消费习惯、市场趋势作为探索方向,在海外市场先后推出符合当地消费习惯的国际化产品。

在当前高水平开放背景下,迎着出海热潮、成为国际品牌是企业从优秀到卓越的必经之路,面对国际市场的挑战,能否满足全球消费者需求、能否迎合市场发展趋势除了要看品牌产品力,也对企业可持续发展提出更高要求。随着各项利好消息不断释放,中国食品饮料企业出海的最佳机会窗口正在到来。(图片由企业提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