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光明:8000平方米“共享农场”邀您共享稻香果甜

2022-09-23 15:03:5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88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薛俊平 记者 智文学)日前,中国商报记者从深圳光明区获悉,国庆期间,光明欢乐田园将结合中国农民丰收节,围绕“庆丰收·迎盛会”主题,举办2022第四届“大地丰收节”主题活动。

据了解,此次丰收节活动期间,欢乐田园将首推8000平方米的“共享农场”供市民劳作、体验农耕生活,享受田园丰收喜悦收获。届时,市民可在千亩稻香里追风撒欢,打卡拍照看“丰”景,百亩向日葵花海中庆华诞;在6000平方米欢乐采摘园里,分享甜玉米、甜瓜、西瓜等“圳”品蔬果香甜……

此外,丰收节还依托“深圳最大田园户外露营基地”,在欢乐田园的草坪市集和奇境花园两大营地分别推出“风吹稻田”主题露营会和“复古拾光音乐会”精致露营。“风吹稻田”露营会有听休闲民谣、全民K歌等田园音乐活动,品光明三宝、轻饮休闲、水果沙拉野餐等露营美食,还有电子篝火狂欢、稻田萤火、湖畔放河灯、户外电影等活动内容,湖边设有载着“一箱浪漫”的后备箱文化市集,感受都市田园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复古拾光音乐会”有露营体验、通关拾光游戏、游园集市、草地音乐会、音乐互动游戏、仙女棒棒花、露营主题拍照等活动内容,依靠大屏嶂山和光明湖享受0.5倍速的田园生活。

据了解,光明欢乐田园占地5300亩,其中基本农田3100亩,园区已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改造工程、土壤改良工程和项目区域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全面打造“千亩高标准农田”,实现规模农业种植。园区还联合国家杂交水稻中心重庆分中心在中央大田种下17亩高2.2米的巨型稻。聚焦种业振兴,欢乐田园联合国家级水稻育种专家,打造华南区水稻育繁基地,开展优质水稻品种示范研究,提升农业种植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