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

“彩农山乡 厚慈建国”盛大开园

2022-09-23 14:54:5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30 分享

“彩农山乡,厚慈建国”开园活动现场

9月22日,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建国村)开园活动在丰都县高家镇建国村隆重举行。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总经济师黄君一,丰都县领导章烈、王瑛出席活动。

乐器表演

高家镇特色农特产品展销

活动现场,歌舞表演、展销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建国村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参观红光水库现场参观点

开园后,建国村驻村第一书记余敬春带领各位嘉宾步行参观红光水库,途中,极具国风特色的汉服表演和乐器表演使人目不暇接,特色农产品展销更是吸引了许多嘉宾的驻足。建国村以红光水库为中心,打造了集休闲、观光、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文化活动广场,让乡村在保留乡村特色记忆的同时,展现出发展的勃勃生机。

领导们参观建国村厚慈湿地公园

下一步,高家镇建国村还将继续聚力推进核心区人居环境改善和产业发展,加速推进红光水库周边绿化、美化环线景观廊道;依托县农发集团,加快花果桃采摘基地基础配套建设,抓好产业管护,辐射带动相关项目实施;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吸纳工商资本的代建和共建投入,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加快推进农旅融合示范建设,加快特色民宿发展,开展采摘、农耕、动物饲养等农事体验,将建国村打造成农旅融合示范村,全市乡村振兴样板。(敖军 陈艺娇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