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山东济宁建行兖州支行帮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办理业务

2022-09-23 14:37:1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72 分享

近日,一对老人步履蹒跚地走进山东济宁龙桥路支行,工作人员急忙搀扶着他们进入大厅。大爷着急地告诉柜员:“我银行卡里面的钱不见了,你快帮我查一查。”据大爷描述,这是他的退休工资卡,每个月20号左右工资即到账,但他们刚去ATM查询发现卡里没钱了,他的工资“没了”。这时,大妈在一旁埋怨道:“都怪你在那儿瞎捣鼓啥淘宝,还把银行卡绑在上边儿,钱被骗走了。”

柜员梁海平一边耐心地劝说大爷大妈让他们别心慌,一边细问得知,原来最近大爷迷恋上了网购,为了在淘宝上买东西特地下载了支付宝,工资卡也绑定了支付宝。柜员梁海平边听边安抚着老两口,说道:“大爷大妈,你们先不要着急,我们先来查一下明细,看看钱去哪儿了。”明细打出来之后,看到有一笔资金自动转出记录,估摸着大爷在玩支付宝的时候不小心点了余额宝“自动转入协议”,便指导大爷打开支付宝,查看余额宝余额及明细。看到账户余额,老两口神情终于放松,同时请教如何将余额宝转出。在大家的悉心指导下,大爷不仅学会了支付宝的简单操作,同时对余额宝有了初步了解。期间,大妈不停称赞:“你们的服务太好了,帮我们找到了钱去哪了,还又学了点知识啊。”

随后,在交谈过程中,了解到老两口孩子去外面打工,家里经常只是他们两个人,对现在这些智能手机也不太会用,也不知道钱到没到账,支出了多少。便主动帮助老两口了解建行手机银行的用途,在经得老两口同意后,帮助大爷把银行卡绑定到大爷手机银行上面,教会他们使用方法,让每一笔金额变动都及时让老人知晓,提高了账户的安全性。看着老两口满意地去ATM上取钱,梁海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孙明阁 汪孟超)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