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柏人社区组织开展红色文化和廉洁教育活动

2022-09-23 14:08:1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94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杜柏华 梁丹丹)为引导社区广大党员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继续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9月22日下午,隆尧县柏人社区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倡导廉洁新风”主题活动,组织辖区部分党员、居民代表、县社区服务协会志愿者等20余人,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观看《红色家风》宣传片,并前往隆尧县红色文化树人展览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历史,增强廉政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在辖区营造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收到较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923094702.jpg

梁丹丹 摄

《红色家风》系列专题片,主要观看了海淀区八里庄军休所退休干部黄明,讲述她的家庭家风传承的生动感人故事,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军休干部注重家风家教、永葆革命本色的时代精神风貌。通过观看视频,我们了解了黄明一家三代人的革命家庭,他们的家风中承载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品质,赓续着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涵养着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在场人员观看后纷纷表示,对中华民族“节俭”的传统美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将黄明等优秀共产党人作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行为标杆和榜样,努力塑造良好家风,强化拒腐防变定力。

微信图片_202209230947027.jpg

梁丹丹 摄

走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驱车来到“隆尧红色文化树人展馆”,该展馆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线,选取了红色隆尧的部分历史片段,展示了珍贵图片140余幅,分为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四个篇章。通过图片、文字介绍,再现了隆尧县一个多世纪辉煌的革命历程。描绘了隆尧各级党组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全县人民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英勇奋斗的革命征程,创下的诸多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不朽业绩,讴歌了为人民当家做主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做出重要贡献的革命前辈及其崇高的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9230947022.jpg

梁丹丹 摄

隆尧县树人集团党建指导员谢恒国同志,全程陪同参观学习并充当讲解员,对每个篇章进行认真讲解,不时解答参观现场提出的各种疑问,使大家受益匪浅。

柏人社区党支部充分利用新媒体和本县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学习了革命前辈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忧国忧民、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受到了深刻教育,大力营造了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引导辖区党员、居民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干净干事创业。

微信图片_202209230947025.jpg

梁丹丹 摄

此次活动,将弘扬红色文化和加强廉政教育相结合,社区通过观看红色家风专题片、参观红色文化展览馆、聆听先辈事迹等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党员、居民、志愿者在潜移默化中受触动、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英模人物为榜样,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廉政意识,铸造廉洁人生,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以高尚的家风家训传家,营造风请气正的社会氛围。“这次观看专题片和参观学习非常有意义,让我们社区居民学习有了标杆,努力有了方向,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深感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升。”社区老党员巩建安说道。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