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黄金堤派出所高效服务,为群众分忧解难题

2022-09-23 14:01:5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88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记者 李洋)2022年9月23日上午,黄金堤镇吴毕庄村群众张某新来到黄金堤派出所户籍室,拿着孩子变更姓名后的户口页满脸漾溢着笑容,对户籍室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923135853.jpg

记者 李洋 摄

原来,张某新早年与丈夫离婚,婚生女儿韩某某由张某新抚养,并将户口一同迁回娘家。其后张某新再婚孩子就读高一想变更姓名建学籍,但有事耽搁至孩子开学才着急的到派出所求助。得知这一情况后,黄金堤派出所户籍室抓紧安排此项工作,本着特事特办、群众跑一趟的工作理念。一方面帮忙与孩子生父做解释工作,使其同意孩子随母姓更名,一方面并以最快的速度将手续整理齐全,专程上报到县局户政科,在户政科领导支持下快速办结。

对于户籍室工作人员来说只是多跑腿,加快了审批速度。而对于当事人来说,则是提前吃了定心丸,实实在在的解决问题。黄金堤派出所户籍室用实际行动切实提升群众的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20923135856.jpg

记者 李洋 摄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