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防患于未“燃” 牢筑校园安全防线

2022-09-23 13:55:1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07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魏翠翠)为切实保障学生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石家庄市保利启新小学举行了“强化消防意识,铸牢生命防线"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特别邀请石家庄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赵科参谋以及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队于子程于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921182856.jpg

学校供图

首先,赵参谋面向6.2班的学生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科普了一系列消防科学知识。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学生日常生活中,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微信图片_20220922140947.jpg

学校供图

随后,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于子程班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疏散演练的速度与纪律。当灾情真正发生时,沉着冷静,不慌不乱,安全有序撤离。并再次提醒师生,时刻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他特别说明了如何正确逃生,包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需要弯腰疾走以及当烟特别大的时候应就近去卫生间,把衣物浸湿堵住门缝等待救援等。

微信图片_20220921182843.jpg

学校供图

同时于子程班长还给学生们讲解了大力雪龙城市主战消防车内部结构及设施,让同学们更深刻理解到疏散演练的意义,并号召同学们学好安全本领,保护自身安全。

最后我校部分老师在消防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对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

微信图片_20220921182943.jpg

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922141007.jpg

学校供图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我校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学好逃生本领,保护自身安全。我们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火灾自救知识与技能,做消防安全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