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开班

2022-09-23 13:50:4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61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记者 李锦兰)9月19日,云南省自贸办与南京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南京市江苏体育宾馆顺利开班。云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自贸办副主任张红;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罗小龙出席了开班仪式。

针对此次培训,云南省自贸办会同南京大学精心设置课程,围绕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与招商、金融领域开放创新、RCEP契机、数字经济创新模式等焦点,就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探索(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的路径和方式开设专题,邀请了南京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和资深专业人士授课,并安排了到扬子江金融示范区、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的现场教学和交流分享等内容。

罗小龙副院长致辞时表示,南京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教学和研究的师资力量雄厚,成果斐然。此次为达到云南省自贸办提出的培训要求,南京大学配备了优秀的师资力量,希望为云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希望双方建立起良好合作关系,持续开展对云南自贸和商务人才的培养工作。

受云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晨阳委托,张红副厅长做开班动员讲话。张红副厅长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攻坚克难时期,培训班克服了重重困难顺利开班,体现了云南省自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自贸试验区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由于疫情持续和复杂国际形势影响,云南自贸试验区建设面临着巨大挑战和严峻考验,学员们要有强烈的危机感和使命感,珍惜机会,深刻领会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模式和发展经验,拓宽视野,提升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同时。学员们要善于思考,结合云南自贸试验区沿边和跨境的优势,敢闯敢试,切实推动云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担负起“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使命和责任。

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30多家成员单位,5家金融机构、昆明、红河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片区管委会、部分商协会和重点企业近70名学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