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一站式”精准服务 畅通企业发展

2022-09-23 13:48:1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70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李秀梅 记者 李锦兰)近日,中国商报记者从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相关政府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南华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赢商”这个重点,开设“办不成事窗口”及“一站式服务”综合窗口,全方位服务好南华县市场主体,让高效便捷的节奏成为政务服务工作的主旋律。

据介绍,“一站式”由南华县发改、交通、住建、自然资源等12家部门组成,其中还融入金融信贷方面的咨询业务。这样的组建结构,企业来办事时,无论是哪方面的业务,窗口都可以实现“马上办”,对于一些新开设的业务,各部门之间及时沟通,灵活地为企业当场解决问题。自今年3月份“一站式”窗口设立以来,已接待前来咨询的企业主体及群众3896人次,现场解惑答疑560余条,提供帮代办服务2198次,办理延时错时预约业务357件,办结率达100%,群众好评率为100%。

值得一提的是,“一站式”窗口最大的特点就是快,之前企业和群众在规划区内建房的“一书两证”需到自然资源、住建、环保等几家部门跑,现在就只用到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窗口即可。并且在办理中,各部门针对相关事宜可及时磋商、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原来需半个月才能办理完成的事项,加上“踏勘”在内,一天内可以办理完成,决不让企业和群众等待。划转到南华县行政审批局的126个行政许可事项,实际综合提速率已达到61.3%,涉及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综合提速率达65.5%。

针对新开设的企业,“一站式”窗口做到全流程服务,不把企业开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甩锅”给企业,南华的营商环境就是进行全流程跟进。从企业进入政务大厅向窗口提交信息资料后,窗口由第一接件人全流程进行跟踪服务,并随时向企业反馈事项办理进度。截至8月,政务服务中心办件238584件,其中行政许可21815件,公共服务事项213892件,商事服务事项2877件。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