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守护“网络安全” 筑牢数据安全保护基石

2022-09-23 13:24:4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14 分享

中国商报青岛报道(记者 陈虹余)随着国家对于网络安全的日益重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愈发深入人心。但随着数字化改革的深入、数字经济的发展,企业网络拓扑日益复杂,信息系统数量激增,企业遭受网络攻击的风险也随之水涨船高,一旦发生网络风险事件,可能对企业的生产运营带来严重影响,网络安全是社会稳定运营重要保障。

9月16日,中国太保产险青岛分公司与安徽启明星辰共同发布网络安全保险新产品。

据介绍,该产品聚焦于已使用启明星辰专属网络安全产品的中小微企业客户,并结合启明星辰产品特色,依托源堡科技与中国太保产险共同构建的产品评估体系,设计“安全+保险+服务”的全方位闭环网络安全保障方案,保障范围涵盖中小企业在网络安全风险事件中的检测、应急响应、硬件维修、数据恢复、网络勒索等成本支出,以及企业在遭受网络安全事件期间的营业中断间接损失和对第三方的责任风险。除保障范围有个性化设计外,“启安保”在投保环节融合启明星辰、源堡科技、中国太保产险三方业务流程,形成了自动评估和在线投保出单的直通通道,在国内网络安全保险产品中是首创之举。

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实现产业融合,深化服务社会民生与实体经济,携手为国家数字化经济战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