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2女性美学植发趋势报告”出炉 植发行业面临发展新趋势

2022-09-22 16:26:0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77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王一宁)2022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个性化植发而非传统植发治疗,一线、新一线城市的女性消费者上涨迅速,女性植发日渐上升到美学层面,市场潜力巨大。在9月21日于北京举办的“2022雍禾医疗品牌价值观”发布活动上,《2022女性美学植发趋势报告》新鲜出炉,报告显示女性对植发项目的主要诉求是美和自然,美学植发已成为植发行业新发展趋势。

4.jpg

北深广上都市女性更爱植发

据报道,伴随着国民审美意识提升,2021年女性植发需求增长,植发消费者占比从不到20%增长到30%~40%。一线城市节奏快,压力相对较大,脱发人群更多。根据雍禾美学研究中心数据,无论是2020年还是2021年,北京都稳居植发排名城市的第一位。

当前,北深广上是植发“大户”城市,也是女性植发人群主要集中的城市。植发核心年龄段与检索“脱发”关键词人群最多的年龄相一致:20~40岁的“黄金”年龄段人群是女性植发消费的主力军。

根据雍禾美学研究院调研数据,2021年消费者植发目的中有76.01%的占比人群是想要提升形象,为了变美。从发展趋势来看,植发呈年轻化发展趋势,女性消费持续增长,女性消费者数量不断增多,发际线、眉毛等种植需求也在不断扩大。美学植发消费是一种趋势,且女性群体能推动植发增量市场。当下,植发际线、植眉毛是女性美学型植发消费者的主要消费植发项目。

女性美眉趋势,植眉取代纹眉

据雍禾美学研究中心首席美学设计官、知名美妆专家、造型师马锐介绍,面部的女性气质主要来源于眉骨、眉形以及发际线形状和位置的相互作用。眉形设计根据求美者的面部轮廓和五官特征以及个人意愿设计眉形。素颜好看的人基本上都有一个特点:有一对很好看的眉毛,哪怕五官长得一般,但是眉毛好看,整个人看着就有精气神有气质。

发之初结合面部三庭五眼比例,肌肉运动方向、眶骨发育轮廓,用独创的“五点五区一弧度”的方式来适合消费者的眉形以及眉毛生长方向。

马锐调研发现,毛发移植技术在消费者心智中逐步替代传统纹绣,植眉成为女性求美者的偏好。 无论是植发、植发际线、植眉,毛发移植技术发展至今已经相当成熟,在选择植发前,要选择正规的毛发移植机构,才能保障更好的效果。

专业机构提醒消费者,植发是考验医生技术的精细活儿,尽量选医生好、名气大、口碑好的正规医疗机构,才能保证个性化的美学设计可以通过植发手术呈现出来。(图片由企业提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