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2深圳企业500强”发布 龙华区这家国企再上新台阶

2022-09-22 16:11:1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66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郭嘉慧 记者 智文学)9月21日,“2022深圳企业500强”榜单出炉。深圳市龙华区属国有企业——深圳市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华建设)凭借良好的经营业绩与品牌影响力,入围榜单,位居第382位。这是龙华建设继2021年入围“深圳企业500强”第390位后的第二次上榜,较去年上升8位。

“2022深圳企业500强”榜单是由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榜单主要入选排序依据为企业上一年度的年营业收入,根据入围企业的发展状况进行总体分析、分类比较、横纵研究,并就“深圳500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给出前景研判、策略举措、政策建议,是衡量深圳企业发展状况的权威榜单。

连续两年上榜的龙华建设成立于2015年1月5日,注册资本金为48亿元,截至2022年7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额达101.48亿元,总规模突破百亿元。

龙华建设自成立以来,以“保障民生、服务社会”为目标,旨在“创造城市美好生活,助力城市更好发展”,业务范围涵盖保障房建设、土地整备与城市更新、农贸市场运营、环卫绿化、保安服务、商业与政府物业运营、金融投资等多个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领域。目前,该公司正全力打造具有全市示范作用的区域性城市建设综合运营商。

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共服务、投融资是龙华建设现有的三大主营业务。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截至2022年8月,公司参与土地整备地块总面积达127公顷,负责深圳市、龙华区多个土地整备重点项目和产业空间提升工程。同时,过去一年,公司还积极参与筹备改造了龙华区规模前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调派200余万人次参与各类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实现“双战双赢”。

城市公共服务方面,目前,公司在管商业运营面积超50万平方米,2022年上半年为相关市场主体、企业减免租金超千万元,切实做到了惠企利民。

投融资方面,2022年龙华建设成功注册龙华区属国企首单公司债券,总规模达20亿元,以先行先试践行国资国企综改精神,进一步拓宽并丰富了公司的融资手段,增强了自我融资及抵御中长期资金风险的防范能力。

此外,作为国有企业,龙华建设积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发起成立“龙华建设爱心慈善帮扶基金”,肩负龙华区爱心帮扶超市、消费扶贫特色街区主要运营,联动各帮扶单位、对口帮扶地区共同探索消费帮扶新模式,以实际行动促进乡村振兴。

龙华建设方面表示,接下来,将全面推进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增强企业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提高企业影响力、竞争力、保障力和创新引领发展能力,加快智慧国企建设和集团化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