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光明区: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推介政务服务“云办理”

2022-09-22 15:04:1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06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巫国才 李珊文 甘永康 记者 智文学)“不需要跑去行政办公大厅,通过‘i深圳’App就可以完成社保、一报缴费记录的线上查看。”日前,在深圳光明区玉塘街道,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园区为企业员工介绍政务“云办理”相关内容,让企业及群众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掌上服务。

据玉塘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防疫防控常态化,为了减少人员聚集,街道办连续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经园区“面对面”指引辖区企业、员工通过“i深圳”App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企业员工张先生表示:“App办理,很多秒批和即时查看项目,比以前方便、快捷、省时多了。”

目前,玉塘街道为进一步推广“i深圳”App相关“云办理”业务,还通过在辖区文体场所滚动播放宣传片,进社区开展专项宣讲、网格员上门宣传等方式推介平台服务,重点宣讲光明区门户功能,以及办事预约、政务服务、就医挂号、文化旅游、教育服务等服务内容,帮助群众少跑路,日渐形成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的习惯。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