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企以“5G+物联网”技术赋能夜经济融合发展

2022-09-22 10:57:1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05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赵琳 文/图9月21日,深圳九友爱科技发布了首个夜生活服务平台——桌游宝。该平台运用5G+物联网技术,通过桌面终端、用户App 、商户通 、营运系统 、物联系统等应用,实现了“吃、喝、娱、行、宿”等夜生活消费场景商家资源的深度融合。

1.jpg

首个夜生活服务平台——桌游宝上线。

夜经济作为现代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繁荣程度被看作是一座城市经济便利度和活跃度的晴雨表。数据显示,我国有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进一步扩大内需,夜间经济是备受关注的发力点。

本次桌游宝夜生活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将有效推动夜消费增长,激发新动能。

为持续推动平台研发升级、不断优化。发布会上,深圳市九友爱科技公司还特别聘请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授彭小刚出任公司技术总顾问。

据悉,彭小刚是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地方级领军人物、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入库专家,多次参与深圳市各类信息科技项目的评审,在大数据系统计算应用与消费场景技术融合发展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创新能力。

深圳九友爱科技创始人梁中云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响应国家号召,细化相关应用,引入更多文娱、美食、运动、展览等夜经济业态进入平台,丰富用户体验,助力消费振兴。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