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首届“社区杯”篮球联赛三人篮球赛东城区预选赛开赛

2022-09-22 10:36:4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99 分享

中国商报北京报道(刘萍 记者 张现社)近日,北京市东城区“北奥集团杯”社区篮球赛暨北京市首届“社区杯”篮球联赛三人篮球赛东城区预选赛在地坛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顺利举办。

本次比赛由东城区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北京北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东城区体育局及东城区各街道办事处承办,东城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东城区篮球运动协会作为具体执行单位保障顺利完赛。

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局长段勇,北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辉以及东城区篮球运动协会负责人出席本次比赛活动。开幕式上,全体高唱国歌,东城区体育局向联合主办单位北奥集团进行授牌,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宣誓,比赛正式开始。

球场上,队员们传球动作迅速敏捷,不时出现抢断、补篮,组织快速反攻、奋力抢夺篮板等精彩瞬间。选手们斗志昂扬,过硬的球技、巧妙的配合,充分展示了篮球运动的魅力,也体现了篮球运动在我市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本次东城区预选赛由全区17个街道选拔出三个组别的50支球队参加。经过9月3日、4日两天的激战,最终,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和女子组分别产生了冠、亚、季军。东城区体育局副局长张国忠,北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刚和副总经理杨木子为获奖队伍颁奖。同时,各组别的冠军球队也将作为东城区代表与区篮协选派代表队共同获得参加北京市首届“社区杯”篮球联赛三人篮球赛的入场券。

此次,北奥集团受东城区体育局邀请,助力全民健身事业,联合主办群众体育赛事。通过举办“社区杯”篮球赛东城区预选赛,搭建社区间的运动交流平台,焕发了社区篮球活力,提高全民健身的积极性,更好地推动了东城区篮球运动健康、有序、蓬勃发展。北奥集团将依托自身产业资源优势与东城区体育局开展长期战略合作,形成长效联动机制,让双奥基因在东城落地开花,共同为东城区全民健身事业贡献力量。

作为北京市属双奥国有企业,北奥集团在高质量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始终不忘践行北京冬奥精神,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凭借过往丰富的大型专业国际赛事运行经验,拓展全民体育健身领域,着力打造除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以外更多的群众体育精品赛事,丰富人民美好生活。

实现冬奥遗产效益最大化,是整个文体行业发展的重大课题,北奥集团将继续抢抓时代机遇,不断探索和创新“体育+”的发展新模式,持续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将冬奥筹备过程中形成的“中国经验”更广泛地应用于文体行业新发展,积极打造新亮点,释放发展新动能,激活全民运动细胞,巩固全民健身成果,实现文体产业发展新突破,为全民健康“加码”,为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发挥“助推器”作用。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