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中国·灵璧高端轴承论坛在安徽合肥召开

2022-09-22 09:52:4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15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记者 刘群 文/图)9月21日,以“集聚新动能,转动新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灵璧高端轴承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本次论坛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宿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轴承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灵璧县人民政府承办。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强出席论坛并宣布论坛开幕。

1.jpg

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强宣布论坛开幕。

灵璧县位于安徽省淮北平原,北依徐州,南邻蚌埠,辖区总面积2125平方公里,总人口130万人。这里是闻名遐迩的千年古县,也是中国观赏石之乡、“中国民间艺术(钟馗画)之乡”。

近年来,安徽灵璧发挥全省机械制造特色产业集群(基地)优势,大力发展以轴承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集群,以“小轴承”转动实体经济“大产业”,激发县域经济“新动能”。

2.jpg

浙江省轴承工业协会秘书长张亚军作轴承行业分析讲座。

本次论坛开幕式上,宿州市委常委、灵璧县委书记时志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灵璧县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等历史性机遇,坚定不移将轴承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完善百亿级轴承产业发展规划,建设轴承产业园、轴承广场、轴承研发中心和科创孵化中心。

3.jpg

论坛活动展厅。

以“轴”为媒,“承”接未来。时志远书记表示,将聚力科技创新。进一步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洛轴所进行产品创新研发,重点发展高品质轴承;提升现有企业技术和质量水平,引进更多高端轴承研发和生产企业。聚力平台提升。深化标准地改革,全面实施“亩均论英雄”,提高亩均效益;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建设现代物流产业园,全面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同时,聚力筑巢引凤。充分发挥灵璧职业教育优势,围绕产业链布局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加强轴承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培养、引进、留住更多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论坛签约仪式上,灵璧县人民政府分别与西北工业大学、浙江省、上海善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之后举办了主题讲座。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