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河北省国资委领导到港口集团调研检查

2022-09-21 20:04:4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30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林丽丹 刘赫)9月21日,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建文一行到港口集团调研检查并座谈。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曹子玉、孙文仲、朱朝阳、孟博、杨文胜、陈海烈、郭西锟,秦港股份公司领导马喜平、陈立新、杨军陪同座谈。

0f3c163db2dd42a8828fe15d0b69a125_tplv-obj.png

欧振国 摄

座谈会上,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孙文仲介绍了港口集团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情况。港口集团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港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港口海侧、陆侧和内部三道防线。孙文仲表示港口集团将坚决做好国家能源保供稳价工作,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物流枢纽,全面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能力。

河北港口集团总会计师郭西锟介绍了港口集团财务共享系统建设进展情况。按照“顶层设计、分步实施”建设原则,港口集团建成智慧财务服务中心,实现了移动报账、移动审批、移动查询等功能,财务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达到了省国资委共享建设“五个一”标准。

卫生环保部负责人汇报了河港集团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建设及运行情况。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表示,港口集团始终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决策部署,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格执行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确保港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下一步,港口集团将持续优化结构,提升运行质量,创造良好效益,力争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杨建文对港口集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港口集团思想认识到位、工作细致严格,呈现出生产运行稳中有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稳有序的良好局面。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杨建文希望港口集团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持续严格规范安全生产行为,把日常安全管理与重点时期、重点时段安全专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机制,切实做到日常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有效处置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调整防疫重点、完善防疫措施,加强境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ae7a4bd5365d4f06829237549e9861ec_tplv-obj.png

欧振国 摄

座谈前,杨建文一行在曹子玉、孙文仲、马喜平陪同下到调度指挥中心、集控中心、六公司卸车机房、九公司码头和西港产业园区实地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