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山东烟台海关助力35家高级认证企业享惠政策便利

2022-09-21 15:11:2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19 分享

近日,在烟台双塔食品有限公司查验区,烟台海关关员完成了一批522吨进口豌豆的查验作业。

作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烟台双塔食品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豌豆加工生产基地,产品主要有粉丝、豌豆蛋白、豌豆淀粉、豌豆纤维等,企业生产所用的原料豌豆主要从国外进口。得知企业困难,烟台海关在做好检验检疫监管前提下,加快通关验放速度,开通AEO高级认证企业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对进口豌豆实施“人等货”、预约查验,实现豌豆原料“即到即验”,有力保障了企业供应链稳定。

除了双塔食品,山东玲珑轮胎有限公司同样也享受到了作为高级认证企业的便利化措施,获得了“真金白银”的政策实惠。

不仅在进口环节AEO企业可以享受优先查验等便利,在出口环节,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也可以受益。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海运费用高涨,不少产品出口一舱难求,导致企业发货日期不确定。今年7月15日,海关总署新增包括优化实验室检测在内的高级认证企业便利措施,为AEO企业解决了出口时间紧张的问题,保证产品能够按期出口、及时交付。

据了解,海关总署此次推出的增加高级认证企业便利措施,主要包括优化实验室检测、优化风险管理措施、优化加工贸易监管、优化核查作业、优先安排口岸检查、优先开展属地检查等6项。截至目前,烟台海关辖区共有高级认证企业35家,均可享受海关总署制定的《海关认证企业管理措施目录》优先办理、减少监管频次、降低通关成本、缩短办理时间、优化服务5大类22项便利措施和此次新增的6项便利举措。(孙明阁)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