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佛山南海:“内提+外引”警企联合共创平安

2022-09-21 15:04:5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59 分享

9月19日上午,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小塘派出所联合狮山总商会举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阶段战果通报暨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表彰仪式,在“百日行动”决战攻坚之际,通过警民恳谈通报打防成果,大力营造打防宣建声势。  

据悉,“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小塘派出所成功打掉抢劫摩托车团伙,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涉养老诈骗团伙、盗窃团伙各一个,为群众挽回损失10多万元。活动现场,小塘派出所首先以视频形式向参加“百日行动”警民恳谈会的企业家代表全程全景展示了派出所在“打、防、管、治、建、宣”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战果,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摸得着的“满意度”。

“为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平安建设,小塘派出所联合狮山总商会从今年初起,以坚美铝业、新达高梵等企业为试点,统筹推进成立平安管家义工(义警)联合会,通过构建信息联通、调度联网、治安联防、问题联治等联动机制,打造‘党建引领、企业参与、多元共治’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机制。”

在会上,小塘派出所所长魏海锋充分肯定了狮山总商会会员企业在“百日行动”中发挥出重要的群防群治作用。

“感谢小塘派出所给我们会员企业一个展现企业社会价值的一个平台,下阶段狮山总商会将秉承合作、共建、共赢的理念,努力成为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向纵深开展的‘力量加成’。”狮山总商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何广荣表态说。  

据介绍,下阶段小塘派出所继续以“派出所党员先锋队”为尖刀,功夫平安志愿者、平安管家义工(义警)等群防群治力量为支撑,进社区、厂企开展禁毒反诈宣传,全面深化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宋阳 李汝波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