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河北省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

2022-09-21 14:55:5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16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边存国)9月13日下午,河北省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研究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扩大)会议暨成立大会。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吴显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院院长李凤刚主持。省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省有关科研机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有关县(市、区)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部分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4655b9a27f9c4aaf8187ebd03ce56b7f_tplv-obj.jpg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供图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国家民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河北省乡村振兴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等重要文件,听取了研究院成立的有关情况及工作计划,省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对研究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吴显国就研究院今后工作指导思想、工作任务以及工作方法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研究院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措施,通过建设高规格的研究平台,汇聚尖端研究人才,打造智库联合体,发挥不同领域人才合力,为乡村振兴搭建政府、乡村和社会组织之间的桥梁;要以“推动数字赋能,服务乡村振兴”为宗旨,聚焦三农难点热点重点问题,展开实地调查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和政策建议;要集中精力开展研究工作,研究方向要明确,视野要开阔,任务要聚焦,课题要具体深入;要整合研究资源,不断总结研究成果,推广典型案例,制订符合实际、可推广、可复制的乡村振兴策略措施;要向市场要活力、要效益,努力打造社会组织服务乡村振兴典范。

吴显国对研究院理事及工作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研究院工作人员站位要提高,思想要解放,格局要放大,工作要扎实,为河北乡村振兴大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a2238295f30c40b4ae19afea0d8f147e_tplv-obj.jpg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供图

李凤刚表示,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研究院自建院伊始就要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担起责任,踏实走好每一步。要充分发挥研究院灵活性大、内在活力强、融汇能量范围广的优势,心系三农,脚踩泥土,当好智库智囊,为乡村振兴大业积极赋能助力。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