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恒安集团:国货担当 以“质”取胜

2022-09-21 14:50:5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014 分享

8月19日,恒安国际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截至6月30日,恒安集团营业收入达1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3%。在“聚焦主业、品牌提升、长期主义”的发展思路指导下,恒安集团今年上半年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

图片1.png

聚焦主业 以“质”取胜

创立于1985年的恒安集团,目前已成长为国内家庭生活用品领导品牌,于1998年恒安集团在港股上市,2011年6月7日入编香港恒生指数成分股。

恒安集团总裁许清流介绍,恒安集团专注家庭生活用品领域,聚焦主业,旗下妇女卫生巾、婴儿纸尿裤、生活用纸三大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市场名列前茅。

“37年来,恒安经历了不同时期市场环境的变化与挑战,也经历了各种机遇和诱惑。令人欣慰的是,在老一辈企业家们的坚守下,恒安集团几十年如一日,专注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提升生活舒适度和幸福感。”许清流表示,优质的产品与服务离不开恒安对产品质量的苛求。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恒安自创建以来始终把质量作为公司发展的坚实基石,围绕三大主业,集团竖起牢固的“质量墙” 。今年,恒安“质量墙”再升级!集团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专项资金,升级包括87套产品外观质量检测系统、30套中包产品外观质量检测系统和104套中包产品内在质量检测系统在内的221套先进检测设备,从视觉、工控视觉以及金属检测等多个层面加强品控流程,筑牢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如今,恒安已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业设计中心、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等高质量技术平台,先后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全国百佳质量诚信标杆示范企业、全国质量标杆等国家级荣誉,在新时代背景下,始终不断地开拓和引领中国高端卫生用品行业,进一步树立“中国品牌·中国制造”的形象。

图片2.png

品牌提升 国货担当

创立之初,恒安就直面国际巨头的竞争,37年持续健康发展,恒安集团旗下已拥有安尔乐、心相印、七度空间、安儿乐四枚中国驰名商标,以及多个知名品牌,产品进入千家万户,成长为中国家庭最为青睐的品牌。

恒安集团创始人许连捷表示,恒安具有品牌的基因,在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提升和改善中国妇女的护理健康,通过不断的研发与创新,实现产品及时更新换代,不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37年间恒安培育和推动了中国生活用纸市场的蓬勃发展。

“当下,又有一个很好的契机——国货崛起。”许清流说,以前,消费者认知倾向国外品牌,但现在不一样了。产品品质大家已经差不太多,随着品牌力提升,市场份额可能会流向国货品牌。

面对新生代消费者,品牌提升是恒安集团的一个核心策略。今年,在这一方面比较明显的变化也是这一点。

“520”期间,“心相印”大举内容营销之旗,《只要心相印》影片迅速刷屏微博,引发新周刊、中国日报等一众蓝V大号和姜博杨、陈秋欤等知名情感大号转发,产生了大量热度和流量。全片的十二个真实故事从小爱到大爱层层递进,深层面折射出品牌的责任担当、让社会变好的伟大愿景,提升品牌势能。

品牌提升的成效从恒安国际的半年报中也可以看出,“云感柔肤”“婴儿纸尿裤QMO”等品牌高端化上涨势头喜人。

图片3.png

长期主义 深化变革

优秀的现代化管理必然少不了积极主动的企业变革,变革在恒安集团已被视为基业长青的DNA。集团至今为止已进行了三次大规模管理变革。其中,2002年和2008年推行的管理变革,第一次是为了去家族化,导入现代企业管理,第二次是主要做战略目标制定和落地。而从2013年开启的三次管理变革,是恒安集团在大数据时代的一次企业再造工程。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和机遇下,恒安持续巩固和加强数字化建设,在2013年提出全面数字化战略,并于2014年底开启了以供应链端到端信息化可视化为核心的第三轮管理变革。

作为第三次管理变革的重要内容,恒安集团于2014年底分别与SAP和IBM 公司签约,旨在借助国际先进的信息化管理工具,打造适应大数据时代和公司未来发展需求的信息化集成平台,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恒安集团总裁许清流表示,恒安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必须坚定地往前走。今年6月20日,恒安集团召开SAP升级项目启动会,引进最新版本SAPPCE(私有云),进一步推动“业财一体化”。

紧随其后,8月初,恒安集团牵手聚水潭电商启动ERP项目,开启恒安集团全品牌、全域电商数字化升级的新篇章,加速构建全链路、正逆向商品流、信息流、单据流、资金流的高效协同闭环,全方位为恒安集团的电商数字化管理升级赋能,驱动经营的长效增长。

许清流介绍,本轮数字化项目升级后,将构建统一、高效、敏捷、可持续的恒安数字化核心,建设全价值链可视的财务管控分析平台,从集团视角权衡全价值链成本,最终实现数字化销售、数字化计划、数字化供应、数字化决策。“新系统升级后,我们预计可以提升20%-30%的供应链效率。”

面向未来,恒安集团将积极巩固全国市场,参与全球化竞争,致力于打造成为国际顶级的家庭生活用品集团,推动新国货品牌国际化进程,不忘初心,继续向“百年千亿”目标奋斗。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