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贵州省织金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稳物价

2022-09-21 14:32:4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03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日前,中国商报记者从贵州省织金县市场监管局获悉,织金县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以来,该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多措并举加强价格监管,从快从严查处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据介绍,该局密切关注口罩、消毒液、药品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商品以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情况,研判价格形势,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防范价格异常波动。同时加强市场巡查,深入药店、超市、菜市场等,调查了解市场供应及价格变动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织金县实行静态管理以来,该局联合发改、农业农村等部门会商,由县农投集团、县中友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县城设置了6个平价猪肉供应点,每天投放猪肉上市场供应,保障猪肉市场价格稳定。

该局通过加强市场巡查,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对涉嫌涨价行为的小摊贩批评教育引导,进行提醒告诫;向经营者发放《织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织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告诫及提示》,规范价格行为。截至目前,各经营场所张贴《价格告诫函》1400余份,张贴《告诫及提示》130余份。

据了解,该局组建市场监管工作组,实行网格化监管。抽派80余名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药店等开展价格巡查,发现价格异常波动后,及时进行行政指导,责令改正。9月5日,价格监督检查组对织金县某购物广场进行价格检查时,发现该购物超市叶类蔬菜售价偏高。调查了解到,该购物超市对商品进销差价率不得超过35%的政策存在误解,把35%商品进销差价率误认为是销售利润率。该局对其进行立案调查。该购物超市及时调整销售价格,在服务台、出入口、收银台张贴退款公告,线上线下有序开展退费工作。截至9月14日,该局受理12315平台、12345政府热线转办等消费投诉举报118件,已全部办结。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