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全国轻工第二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大赛广东赛区启动报名

2022-09-20 16:50:5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97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郭嘉慧 记者 智文学)日前,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承办的全国轻工第二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大赛广东赛区已正式启动报名工作。

据了解,本次广东赛区活动由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促进会、沁会挑(深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服务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大局,推广互联网营销师行业职业技能标准,助力新业态、新行业规范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互联网营销人才队伍。

数据显示,近年来直播电商迎来快速发展,产业规模已突破7亿元。电商模式不仅拓展了传统产业的营销渠道,还带来了新的巨大消费场景,并催生了一系列围绕直播电商产业出现了主播、助播、选品、脚本策划、运营、场控等多种新就业形态,预计到2025年,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的人才需求缺口可达4000万人。

2021年11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式向社会颁布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承担、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主笔编制的《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标准推进了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适应性,扩大了新职业认知,拓宽了灵活就业人群职业道路,推动“互联网营销师”培训及考核工作的开展,促进互联网营销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

为帮助相关互联网营销技能人才获得职业能力评价,助推"直播带货”主播们转岗就业,本次“全国轻工第二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大赛”将通过赛评结合的方式为相关行业人才赋能,进一步推动建立以赛促评、以评强赛、培训参赛、评价取证的一体化机制,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