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反向定制产品销售超30万套,苏宁易购与海尔联合打造爆款单品

2022-09-20 16:37:0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27 分享

近年来,随着国内家电零售渠道不断碎片化,反向定制产品正成为链接零售企业和家电品牌商,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并且激活消费增量的重要突破口。

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由苏宁易购与海尔联合打造的一款空调产品销售量已超过30万套,成为了国内家电行业基于反向定制产生的爆款单品。一方面凸显了国内超大规模家电消费市场的潜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合理利用大数据能够充分洞察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激发消费活力。

据悉,该空调产品型号为静畅KKC,在性能方面主打强劲、舒适、健康三大特点,在技术方面则具备了第六代变频科技、智能防直吹、56℃除菌自清洁、光感护眠、一键PMV五大技术支撑点。此外,基于C2M基础,双方团队为这款冷暖挂式空调选用了市场上销量最大的规格(1.5匹)、最高能效(一级能效)和最优技术(直流变频),在国内空调市场中极具竞争力,尤其是充分满足了下沉市场的消费需求。

提及KKC,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这款爆品的诞生完全基于C2M合作。2021年8月,海尔智家苏宁易购线上SSL模式店上线,双方在C2M方面的合作得到强化。年底,苏宁易购与海尔双方达成2022-2024年战略合作目标,并明确在以旧换新、场景体验、全品套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此外,苏宁易购与海尔进一步深化在C2M领域的合作,双方表示将携手打造高性价比的个性化商品。此后,双方团队迅速展开市场调研并打造了KKC这款产品,并且在2022年投入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KKC的设计由于充分考虑到了绿色节能的趋势和需求,进一步带动了产品销售。数据显示,自7月以来,KKC空调在江苏省销量超过20000套,借助区域发布的绿色节能补贴政策和消费者对于“绿色节能”的需求推动了节能产品深入千家万户。

“在江苏省政府10%的补贴之上,苏宁易购还叠加了企业补贴额度,包括联合工厂提供大力度厂商折扣、银行补贴和以旧换新等。”据苏宁易购南京大区总经理卞农介绍,这款海尔一级能效变频空调市场参考价3299元,苏宁易购联合工厂活动补贴后2899元,消费者可以再参加政府节能补贴活动,再让10%,到手只需2609元,比市场参考价总共省了690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反向定制是消费升级趋势下助推家电行业加速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除了提升相关企业的供应链管理能力,还能够激发新需求,助推品质升级。据悉,随着C2M模式在家电业务领域优势的凸显,苏宁易购也在联手更多品牌商打通产品定制路径,联合推出定制化产品,推动产品与市场的“智能适配”。(粟芯)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