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光明:百亿资金支持科学城发展壮大

2022-09-20 14:08:2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88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9月19日,正值深圳光明行政区成立四周年,光明科学城科技金融专项合作签约仪式在该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

活动上,光明区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签署100亿元光明科学城科技金融专项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与微众银行签署10亿元科技型小微企业转贷款协议,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与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扩建项目融资意向合作协议,微众银行与光明区六家科技型小微企业签署首批小微企业助力资金计划贷款协议。

据了解,光明区政府和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签署的100亿元光明科学城科技金融专项合作协议,将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全生命周期,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互联网科技”优势,通过微众银行的大数据、金融科技力量,以及联合担保机构的担保资源,有针对性地解决科技型企业在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等阶段的融资需求,通过开发性金融助力光明科学城科技产业发展,打造政银合作和科技金融创新的“新样板”。

经估算,100亿元专项贷款预计可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500家、大型科技企业15家,撬动商业性金融200亿元,将有效增强企业流动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稳生产、稳就业、保民生,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

自2018年9月19日光明行政区成立以来,该区就承载全面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使命。未来,光明科学城将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原始创新策源高地,构建“沿途下蛋”的科研经济体系,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环境,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