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山东:赵淑梅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在三唐乡中心小学举办

2022-09-20 07:43:4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81 分享

图为赵淑梅在做报告。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赵淑梅工作室在平原县三唐乡中心小学成功举办送教下乡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县教体局副局长刘传祥、教研室主任张晶、孟庆云、张刚等以及德州市名师赵淑梅工作室全体成员、各片区学校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以及全县小学六年级科学教师。

图为参会教师在专注做记录。

活动中,赵淑梅从一线教师怎样用课程标准来指导课堂教学,教材定位的角度,用老师们最能接受的方式,打破课标内容的顺序,把课标让一线教师像用“查字典”的方法一样去找到课程标准的具体核心概念的学习内容以及内容要求,学业质量标准,学业评价,学段特征,学段目标,并且把这些内容都与核心素养一一对应。

同时赵淑梅对于基于核心素养的大单元教学的单元设计及设计环节也进行了解读。

图为老师们会后亲切交流。

工作室成员初霞、王梅梅、王亚群、李亚楠等老师分别做了课题报告,得到参会者的认可。

此次活动,不但老师们受益匪浅。而且也加强了教研室与学校之间、城乡学校之间的联系,拓宽了城乡学校互帮互学、资源共享、均衡发展的渠道,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之目的。(冯玉静 张盼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