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唐山三友集团开展“奋战四个月 实现全年红”行动

2022-09-19 23:32:4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25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班歌)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班子(扩大)会精神,有效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日前,唐山三友集团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奋战四季度、实现全年红”行动,广泛掀起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攻坚热潮,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今年以来,三友集团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各项要求部署,先后组织开展“减亏、扭亏、增效”“赢战二季度、效益再争先”等系列攻坚活动,有效应对了客观不利影响,前8个月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但进入7月份以来,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日趋严峻复杂,特别是疫情多点散发、大宗商品价格高企、外需走弱、内需不足等超预期因素叠加,导致集团主业板块盈利能力持续下降,完成计划利润目标难度加大。为此,三友集团围绕七个方面全面部署“奋战四个月、实现全年”行动。

七项举措

1. 稳定预期,效益要保住、守住,确保完成全年利润目标;

2. 优化安全生产组织效率,提升生产精准化保障能力;

3. 突出供销同步、量价平衡,提升市场创效水平;

4. 加大节支降费力度,实现财务成本再降低;

5. 全力推进“三链一群”项目落地,提高项目创效能力;

6. 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动集团创新提质发展;

7. 引领宣传舆论导向,凝聚质量效益发展合力。

集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当前严峻的经营形势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艰巨性,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必保全年任务目标上来,思想上树牢“三种意识”,迅速行动,形成合力。各公司要成立由董事长任组长的“奋战四个月、实现全年”行动领导小组,围绕“三降两增”制定活动方案,不断提升“三种能力”,高质量完成效益攻坚各项工作。各专业部室要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生产、经营、项目、管理各环节积极督导,及时发现、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既定措施高效推进、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