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聚焦细分人群研发产品,升级打造明星品类

2022-09-19 16:45:1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39 分享

创新要点:聚焦细分人群研发产品,升级打造明星品类

针对行业缺乏标准的乱象,2020年良品铺子作为主要起草者,参与了我国首份《儿童零食通用要求》(T/CFCA 0015-2020)团体标准的制定。该团标填补了国内儿童零食标准的空白,推动整个行业进步。

发展难题:

儿童食品行业正处于重要的结构性机会时间窗口中。从儿童食品行业的竞争趋势推演来看,客户生命周期管理是儿童食品品牌很重要的一个能力;从宏观营养元素和使用场景的视角出发,市场存在许多创新发展空间。如何抓住这些新触点并加以有效利用,考验着企业能力。

成效及突破:

2021年,良品铺子研发投入3967万元,同比增长17.64%,连续4年加大研发投入,年复合增速达18.46%。同时持续推进零食健康营养化,启动了19项技术创新,开发并掌握了“三减”(减油减糖减盐)、无糖、无油烘焙、微胶囊包埋等加工技术应用。截至年末,良品铺子产品覆盖15大品类,全渠道拥有SKU1555个。

依靠差异化的产品创新,良品铺子重塑儿童零食品类心智,行业首创小兔山楂棒、牛初乳高钙棒等儿童零食系列健康棒棒糖,618全渠道销量同比增长266%,全年销售1.28亿元,成长为明星系列产品;饼干、膨化、布丁等品类也获得了大幅成长,进一步满足了精致妈妈用户人群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