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济南开幕

2022-09-18 13:23:2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62 分享

9月15日至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以“博览中华手造 共享文旅盛会”为主题,伴随着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两大会场同时开展,10万平方米展览规模、2700余家参展商、五湖四海的热情游客,让这场饕餮“文化盛宴”受到万众瞩目。

1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济南开幕.png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共设11个线下展区,其中有7大展区专门为手造产业量身打造,包括中华手造、沿黄手造、运河手造、国际手造、山东手造、山东手造乡村振兴、中华手造大集,不同手造文化在这里融合共生。此外,这里还有“国潮快闪秀”“炫彩华服展”等创意展示及“文旅+”、文化数字化、文旅智能装备等行业前沿探索,传统与现代碰撞,人文与科技活动,吸引众人驻足。

“山东手造”也从3号展馆揭开完整面纱,将齐鲁大地的“本土美”悄然唤醒。泰安玉石、临沂草柳编、德州红绿彩陶瓷、菏泽牡丹工笔画、聊城东昌葫芦、滨州布老虎、潍坊风筝......山东十六地市的手造好品“众星”云集,一展“好客山东”“好品山东”丰厚的文化底蕴,诉说纯正的“山东手造”故事。

活动期间,2022中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大河匠心——首届沿黄传统工艺高峰论坛、中华手造发展峰会、全省优秀舞台剧目展演、C20城市文创产业合作发展联盟手造主题日、“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历届获奖产品体验周及手造创意集市等系列特色活动与特色论坛也将一 一“绽放”,行业文化大咖、手工匠人将云集现场,共同探讨文旅融合前沿成果,品评手造行业发展趋势,碰撞“智慧火花”,促进文旅行业、手造产业发展形成大格局、大融合、大品牌。

此外,在济南媒体港、山6创意园、泰崮自然文化旅游区、济南新世界文化艺术品基地、JN150创意园、融汇老商埠、济南欧亚大观园历史文化街区、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印象济南·泉世界等20多个分会场,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也陆续展开。

本届博览会加强“多重”保障,确保公众安心观展。博览会开幕期间,所有观众每一次入馆都必须扫场所码,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行程码和山东健康码绿码。观展期间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并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本届博览会谢绝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入场。为方便游客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增设2处核酸检测点。   (孙明阁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